“徐州有禮”亮相江蘇省首屆大運河文旅博覽會

發佈時間:2019-05-05 13:58: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涵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5日訊 5月3日上午,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文聯、揚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揚州國際會展中心啟幕,國際運河城市文化旅遊精品展同期舉行,32個國際友好城市、國內大運河沿線城市集中展示大運河沿線的運河文化、特色文旅産品、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創産品等。



徐州作為大運河沿線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各縣(市區)文化旅遊部門準備了豐富的“徐州節目”。

徐州展區以兩漢文化為設計主元素,融合山水特色,以簡約現代的風格,集中展現了古樸端雅的歷史文化魅力、山水迤邐的運河城市風光和肝膽赤誠的紅色文化基因。徐州各縣(市)區、開發區文旅局和主要景區參加了展示展銷,“徐州有禮”特色展區成為展會的“流量擔當”,富含漢文化元素的絲巾等漢文化文創産品,以及徐州剪紙、馬莊香包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備受關注。



開幕式之後,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經聖賢一行在徐州展區的泉山區展位駐足,觀看了以漢畫像石圖案為元素的文創産品,提出要結合地方特色開展創意,讓文化走進大眾。

沛縣展位的指掌畫藝人、曾代表徐州參加過上海、天津國際民間藝術博覽會的張明華現場創作的山水畫吸引了國際友人的目光。



豐縣展位展示了牛蒡系列産品、麥苗清汁粉等當地特色産品。當天早上6點半從豐縣坐火車到揚州的孫玉芳帶來了上半夜在家裏剛剛做好的160多份用麥苗粉製作的涼皮,用冰袋保存到會展中心,受到顧客歡迎。

賈汪馬莊香包聞名遐邇,這次賈汪展臺除了帶來了1千個各式各樣的馬莊香包,還有8位馬莊樂團隊員表演的香包舞在現場與觀眾互動。賈汪臥龍泉的運河支隊抗日紀念館作為大運河沿線的紅色革命場館,也帶來了旅遊線路、文創産品等推薦,受到棗莊等媒體的關注。

新沂窯灣展位,在蘇州從事攝影工作、離開窯灣30多年的張四川在這裡見到了家鄉的甜油、綠豆燒,表示格外得親切。

3日至6日在揚州舉辦的這次盛會有6大類別、20個分項、50多個活動,以“融合·創新·共用”為主題,旨在將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打造成運河沿線城市文旅融合發展平臺、文旅精品推廣平臺、美好生活共用平臺和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文旅融合品牌。

博覽會期間,還有旅遊裝備展、大運河美食嘉年華、運河達人秀互動表演、運河沿線騎行等精彩活動。3日和5日晚的京杭之心湖畔舉辦的“璀璨運河”燈光秀上,江蘇省13個設區市以及省外3個大運河重要節點城市各打造一條體現地方文化特色的花船參加主題花船巡遊活動。

5月4日下午,徐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在博覽會上舉辦了精彩的文化旅遊專題推介活動,將徐州文化旅遊的精心之作展示給全省文旅愛好者。(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