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會東:開展移民技能培訓 促進就業增收

發佈時間:2019-04-29 11:33: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大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9日訊 近日,為期33天的會東縣中級焊工職業技能培訓班62名學員通過理論考試和實踐操作考試順利結業。這是該縣營造比學趕超氛圍、培養技能型人才的重要舉措,也是全縣探索移民搬遷戶將來就業致富新路子的生動縮影。



據悉,本次移民技能培訓由會東縣就業局、大崇鎮人民政府主辦,涼山州善行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承辦。培訓採取理論學習和實踐操作兩種方式,內容涉及焊接安全基礎知識、焊接材料的選擇、焊接技能。



“我來自大崇鎮大花村7社,這些年我主要是從事摩托車修理,有時候做些設備安裝和鋼結構的簡單焊接,通過這次中級焊工班的技能培訓提升,接下來我更加喜歡幹焊接這項工作了,希望移民搬遷後我能憑我的技術等級找到一個更好的出路,同時感謝各位老師的辛勤付出!”參加培訓的羅勇激動地説。



“現在一技在手,為自己的原本困難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支援與便利,將來也會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脫貧致富有希望咯!”家住大崇鎮大興村8組的貧困戶曹世貴覺得,一技在身,心裏很踏實。

近年來,會東縣堅持就業優先戰略,把解決移民群眾拓寬發展渠道作出發點和落腳點,多措並舉紮實有效地開展就業創業技能培訓,增強移民搬遷群眾就業創業能力,為實現搬得出、穩得住、有保障、能致富的移民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