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亞太茶茗大獎獲獎名單出爐(附表)

發佈時間:2019-04-28 14:48: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8日訊 由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茶産業委員會、印度茶葉研究協會、斯里蘭卡茶葉局、肯亞農牧業研究機構茶葉研究所、俄羅斯茶咖協會等16個國家和地區茶葉機構共同主辦,中國(北京)國際茶業及茶藝博覽會組委會承辦的第四屆亞太茶茗大獎獲獎名單已出爐。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評比大賽感官評審已于4月21日在四川峨眉山結束。



第四屆亞太茶茗大獎2月中旬正式徵集茶樣,共收到來自8個國家的412個茶樣。經初審,329個茶樣進入感官評審環節。其中國外茶樣45個,來自印度、斯里蘭卡、越南、泰國、南韓、新加坡、尼泊爾。

本次評比大賽專家評審團專家雲集,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副所長魯成銀、印度茶葉研究協會副主席賈格吉特•辛格•坎達爾、斯里蘭卡茶葉局副主任馬諾伊•薩馬拉辛哈、中國台灣茶協會常務理事邱國雄等知名茶界專家,耗時整整一天完成了感官評審。

評審分為幹評和濕評2個環節,19位評審專家對茶樣的外形、湯色、香氣、滋味等指標進行鑒定。整個評審過程,採用國際通行評審方法對參賽茶樣進行分組密碼評審,確保了大賽的公正公平。

分析人士表示,亞太茶茗大獎經過連續四屆的舉辦,極大的提升了中國茶的國際知名度,已成長為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評比活動之一。

頒獎典禮將於4月29日在北京舉行。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