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茶産業合作聯盟成立 翟虎渠當選首任主席

發佈時間:2019-04-28 12:58: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8日訊 正值第四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文化博覽交易會召開期間,國際茶産業合作聯盟(英文簡稱:IUTIC)籌備會議在峨眉山市紅珠山賓館舉行。中國、印度、巴基斯坦、肯亞、尼泊爾、澳大利亞、義大利、丹麥、泰國、南韓、馬來西亞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茶葉機構的30余名發起單位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聯盟章程,並表決通過翟虎渠為聯盟首任主席,肯亞農牧業研究機構茶葉研究所副所長薩姆森•卡姆亞、印度茶葉研究協會副主席賈格吉特•辛格•坎達爾、德國茶葉委員會董事馬克西米利安•威蒂格、原農業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啟疆為副主席、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副秘書長、茶産業委員會秘書長魏有擔任秘書長。



“這個聯盟在我看來是‘非常重要的步驟’。茶産業是一個家庭,我們把好的産品帶給了人們,這應該受到保護,而且我們應該為未來做好準備。”新當選的聯盟副主席馬克西米利安•威蒂格在現場進行了發言,“不同市場對於茶葉有不同的要求,使得我們推廣和貿易促進時有一些困難。聯盟成立後,我們可以有計劃地在這方面做一些工作,加強交流往來。”

“聯盟的成立至關重要。”,賈格吉特•辛格•坎達爾在會議中説,“它使我們茶葉生産者,愛好者和消費者能夠一起共同尋找方法確保消費者能夠喝到高品質好的茶。”

“經過與會各國代表同仁認真的磋商,共同發起成立聯盟。我相信,一定能夠進一步推動相互之間真誠的合作,也能夠促進整個茶産業的發展。”,周啟疆副主席表示。

“所有的産茶國有著差不多的茶葉品種,也都面臨如何開發更多樣性的産品的問題。” 肯亞農牧業研究機構茶葉研究所所長約翰•博爾表示非常高興能和這麼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尋找茶的益處和多樣性,加強茶的消費,使茶的益處得到更好的推廣。

翟虎渠表示,建立了國際茶産業合作聯盟旨在把茶進行更多商業化的推廣,增進各國之間的了解,建立更好的貿易合作往來關係。相信通過聯盟的建立,能在茶産業發展及商業推廣方面做出更好的工作。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庫顯示,2018年,我國茶葉進出口規模擴大,再創新高。茶葉出口量37.74 萬噸,比上年增長2.85%;出口額達19.07 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0.30%;出口均價5.05 美元/kg。其中,綠茶仍是最大宗産品,出口量30.29萬噸,比上年增長2.80%,出口額12.23億美元,增長7.82%,出口量、出口額分別佔我國茶葉出口的80.25%和64.11%。從出口量方面來看,非洲是我國茶葉主要出口目的地,2018年我國對非洲出口茶葉20.1萬噸,佔我國茶葉出口總量的53.3%。

(伍策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