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實踐打造千億川茶産業 茶葉貿易助推全域開放

發佈時間:2019-04-28 12:50: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8日訊 近日,作為第四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文化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茶博會”)重頭戲之一的茶葉出口貿易助推全域開放論壇在峨眉山市舉行。國內外茶旅精英齊聚一堂,縱論茶葉出口貿易助推全域開放。



中共樂山市委副書記曾洪揚在致辭中説,樂山被譽為“中國綠茶之都”,産茶歷史悠久、茶文化源遠流長,3000多年前就是全國最大的茶葉集散地之一。近年來,樂山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茶産業作為特色支柱産業來打造,通過建基地、搞加工、創品牌、促融合,全市茶園總面積達到130萬畝,峨眉山茶等一批區域品牌和竹葉青、峨眉雪芽等一批中國馳名商標脫穎而出,2018年幹茶總産值65億元,走在全國、全省前列。



曾洪揚表示,本次論壇是一場匯集業界精英的高端對話,我們將認真學習、充分汲取各位專家學者的真知灼見,借智借力做好茶葉出口貿易的“樂山實踐”,為打造“千億川茶産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論壇上,國家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聯絡合作處處長王岫嵩,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孫忠煥,中國茶葉學會理事長、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副所長江用文,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副所長魯成銀,德國茶葉委員會董事馬克西米利安•威蒂格,省政府參事、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研究員涂建華,浙江華發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尹曉民等專家分別以“我國農産品貿易政策與茶葉貿易形勢分析”、“文化自信,品質至上,讓中國茶惠及世界”、“抓住‘一帶一路’機遇,促進中國茶走向世界”、“樂山茶産業綠色發展與新國際化戰略”、“德國茶葉消費與綠茶進口”、“精緻川茶産業發展思考”、“綠茶企業出口貿易的機遇與挑戰”為題作了主題演講。



在對話互動環節,專家們圍繞“東部沿海茶企發展茶葉出口貿易的借鑒”、“發展出口貿易對茶葉品質管理帶來的新課題”“茶企利用網際網路發展出口貿易的實踐”等議題展開了交流互動。

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孫忠煥,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創會會長陳勳儒,省政府參事、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涂建華,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彤,省農業農村廳總經濟師廖蔚,副市長陳長明,市政協副主席劉淑玉等出席活動。

(伍策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