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三江"旅遊産品發佈 開啟樂山夜遊新"視界"

發佈時間:2019-04-26 16:35: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6日訊 今日上午,樂山大佛景區隆重舉行了樂山大佛勘測維護項目竣工儀式以及樂山大佛勘測圓滿祈福法會活動。400余名樂山大佛守護人代表自發參與現場觀禮,掀起了社會各界對大佛“出關”活動的關注熱潮。為回饋廣大遊客厚愛,借大佛 “出關”之際,樂山大佛旅投集團在金海棠大酒店舉行了樂山“夜遊三江”升級版旅遊新産品推介會,重磅推出“夜遊三江”新遊船、新線路、新服務,全面提升遊客夜遊體驗。



“天下山水之觀在蜀,蜀之勝曰嘉州”。樂山是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其境內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匯流,風光秀麗,文旅資源豐富。2017年,依託樂山大佛景區山水佛城資源優勢,樂山大佛旅投集團打造了“夜遊三江”一期項目,該項目是目前四川省內已建成的最大單個夜景項目,一經推出,不僅為樂山鋪開了一幅“丹青山水、禪意城市”的美麗畫卷,也開啟了全天候“嘉州遊”新模式(包括“遊江、遊山、遊城”), 廣受遊客和市場一致認可,成為樂山特色旅遊項目嶄新名片。



據介紹,此次重裝升級的“夜遊三江”旅遊産品,作為大佛“出關”活動的點睛之筆,將帶給遊客“遊山、遊江、遊城”的全新體驗。不僅將正式投運全新打造的現代化觀光遊船嘉州02號、08號,配套樂山本地特色茶點及時令鮮果,同時也將發佈“夜遊三江”新線路,同步推出樂山大佛景區十大打卡點,開啟遊客夜觀大佛的新視角、新感受、新體驗。

新版“遊山”,遊客可漫步淩雲山道,近觀淩雲詩賦,中攬三江匯流,遠眺嘉州夜景,感受時光與歷史對話,文化與自然交融的佛禪意韻。也可于集鳳樓前賞“梵音雲海”,在星光燈影中感受“時空隧道”的奇幻;載酒亭前憶故人,遙想東坡先生“載酒淩雲”的故園情懷;海師洞口觀演繹,體驗海通法師造佛治水,捨身為民的感人故事;蘇園內聽琴音,品味夜下游園的逸致閒情。

而“遊江”時,除了能欣賞山、水、佛、城融為一體的璀璨夜色,還將觀賞到此次“夜遊三江”升級産品的“核心”——“佛佑三江”大型聲光演繹。現場將通過燈光、投影及演員實景演出,還原海通法師、章仇兼瓊、韋皋三代人90年的艱辛造佛歷程,讓大家在見證大佛前世今生的同時,體驗夜觀大佛的震撼與神奇。

此外,“遊城”體驗時,遊客還可徒步遊覽長達5公里的明清嘉州古城墻,觀三江六岸的自然景色,又可在嘉州長卷、嘉定坊逛古街,還可于嘉興中路、王浩兒漁港、天街、張公橋美食一條街品美食,飽口福,盡享舌尖上的快樂,感悟千年文脈的城市風流。同時,景區全新打造的三江悅度假酒店、千里走單騎民宿、禪驛酒店、“一笑新”民宿等精品特色酒店群初具規模,加上完善的配套,讓夜宿嘉州回味無窮。

樂山“夜遊三江”遊船路線(約1小時):烏尤寺碼頭—樂山大佛——觀佛樓——岷江一橋——八仙洞碼頭(芭蕉林碼頭);

八仙洞碼頭(芭蕉林碼頭)——岷江一橋——岷江二橋——樂山大佛——觀佛樓——八仙洞碼頭(芭蕉林碼頭)

樂山大佛景區十大夜遊打卡景點:

“遊山”打卡點:求佛問道(佛經洞)、載酒淩雲(載酒亭)、海師造佛(海師洞)、蘇園琴聲(蘇園)、梵音雲海(集鳳樓)

“遊江”打卡點:佛佑三江(聲光演繹)、睡佛初醒(觀佛樓)、五色佛光(岷江一橋)、國畫山水(城市亮化)、禪意城市(嘉州古城)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