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研學行成都啟動 中小學生將走進"紅色課堂"

發佈時間:2019-04-26 10:58: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6日訊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讓當代中小學生接受紅色教育洗禮,4月24日,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紅色路•三農情•中國夢”紅色研學行啟動儀式在成都金蘋果錦城第一中學舉行。省委宣傳部、文化和旅遊廳、省紅色旅遊工作協調辦公室,成都市宣傳部,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廣電旅局代表,600余名師生、家長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總規劃師遊勇宣佈啟動儀式,紅色研學旅行有著突出的教育屬性,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載體和紅色文化傳承的生動課堂。要發揚革命先烈艱苦奮鬥精神,用心體驗、用情感悟,感悟革命光榮歷史,感受偉大祖國壯麗70年,改革開放新成就,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讓不怕艱難險阻、為共産主義事業而奮鬥的革命精神融入血脈。

今年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為主題,重點實施四川紅色旅遊“九大行動”, 紅色旅遊精品打造行動、紅色旅遊教育功能推進行動、紅色旅遊融合發展推進行動、紅色文化內涵挖掘行動、紅色旅遊扶貧富民促進行動、紅色旅遊基礎設施與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提升行動、紅色旅遊宣傳行銷與市場開發行動、紅色旅遊資源創新保護行動、紅色旅遊人才培育行動。

讓紅色文化進校園、進景區、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進軍營, 利用紅色旅遊資源,打造寓教于遊、寓教于學紅色旅遊,將紅色旅遊打造成常學常新的“紅色課堂”。

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