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攝影交流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19-04-22 14:19: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2日訊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四川省旅遊協會主辦、四川省旅遊協會攝影分會承辦的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攝影交流活動於2019年4月16日至22日正式啟動。來自由台灣桃園觀光雜誌組織的台灣桃園市愛心攝影協會的攝影家和四川省旅遊攝影協會攝影分會的攝影家近70人參加了此次攝影交流活動。



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攝影交流活動,于3月20日分別在四川成都市和台北桃園市兩地同時舉行了新聞發佈會,計劃將每年舉辦一次。今年的首屆攝影交流活動分四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4月17日至21日在國家5A級旅遊景區海螺溝;第二階段6月份在國家4A級旅遊景區蜀南竹海及興文石林;第三階段7月份在成都市舉辦海峽兩岸攝影家大型攝影作品展;第四階段10月份為大陸攝影家赴台北桃園市參加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作品展,以及在台灣采風和攝影交流活動。



此次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海螺溝攝影創作活動正在進行中。來自海峽兩岸的攝影家代表17號先是在成都市寬窄巷子創作交流,18號出發到了海螺溝,在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紅石灘、燕子溝、雅家埂情海和磨西鎮進行了采風交流。海螺溝難得一見的金山日出,用火紅的雙臂擁抱著海峽兩岸的攝影家,令人嘆為觀止,興奮之至。原始森林的高山杜鵑花開正旺,讓人流連忘返。紅石灘更是以它神秘壯闊的傳奇色彩炫人眼目,終身難忘。22日海峽兩岸攝影家還將到三星堆和成都熊貓基地觀光創作。



此次海峽兩岸攝影家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四川省旅遊事業的發展,同時調動了四川省旅遊界和各大景區的積極性,更重要的是架起了海峽兩岸文化旅遊交流的橋梁,以台灣人的視覺看四川,讓更多的台灣人民,通過攝影作品的宣傳,更多地了解四川,了解祖國山河的壯美畫卷。(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