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花黃山杜鵑悄然綻放 將進入最佳觀賞期

發佈時間:2019-04-21 10:15: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侯晏 姚育青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1日訊 今天,在中國黃山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伴隨著和煦的春風、燦爛的陽光,保護區北海廣場上的黃山杜鵑悄然綻放。



黃山杜鵑是安徽省的省花,花期在每年4月-5月,是我國特有的珍貴稀有樹種之一。



據保護區工作人員介紹,這是今年最先綻放的一批黃山杜鵑。再過七八天,黃山杜鵑將進入最佳觀賞期,屆時,除了北海廣場外,在黃山玉屏樓、西海、始信峰等地,都有大面積的杜鵑花盛放。朵朵花兒錯落有致點綴在枝頭,紅白相間的花瓣在綠葉的陪襯下更加嬌艷欲滴,微風過處,花影綽綽,如裙擺飄飄。



黃山是全球首個集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産、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于一身的自然保護地,也是目前我國唯一以風景名勝區為主體成功申報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的區域。



早前,黃山世界生物圈保護區曾于神農架、井岡山、貓兒山、豐林、五大連池、高黎貢山等6家中國的世界生物圈保護區通過網路聯合發佈10多個品種杜鵑花的生長情況資訊,增強民眾對生物圈保護區的認識以及中國各生物圈保護區生態資源和生態價值的認識。



世界生物圈保護區是新型的自然保護區,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範圍內得到國際上承認的地區。截止截至2018年7月,中國已有34個自然保護地成功申報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這些成員分佈于中國絕大多數省級行政區劃,保護著中國相當大部分的生態和生物資源。



(侯晏 姚育青)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