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勳儒:四川雲南過去和現在都可做好茶旅文章

發佈時間:2019-04-19 15:29: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Vivian 郭蘭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19日訊 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創會會長、原雲南省副省長陳勳儒在今天舉行的第四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文化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茶博會”)開幕式上表示,四川和雲南要攜起手來,在一片葉子上繪出彩圖,做好文章,以茶助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共同發展。



陳勳儒指出,川茶以綠茶為主,滇茶以普洱茶和滇紅為主,茶葉産業都是四川和雲南的傳統優勢産業,四川和雲南又都是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的旅遊大省。



據了解,四川和雲南都是中國茶葉的重要産區,茶文化源遠流長,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茶馬古道”必經之地,對古代茶馬互市的發展、茶馬古道的繁榮以及中國對外經濟文化交流和古文明傳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陳勳儒高度評價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文化博覽交易會。他認為,峨眉山茶博會影響力越來越大,知名度越來越高,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越來越顯著,有力地促進了茶文化的繁榮、推動茶産業的發展。他期待茶博會為國內外茶企、茶商提供更深層次、更大範圍、更高品質的交流。

第四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文化博覽交易會4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樂山舉行。會議期間,主辦方將舉辦開幕式、“茶葉出口貿易助推全域開放”為主題的論壇、無我茶會、茶道表演、茶企茶商産品展銷、國際貿易洽談、國際茶産業合作聯盟成立、茶旅遊線路推介等系列活動。

(伍策 Vivian 郭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