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蒼首屆高山杜鵑花賞花節本月18日啟幕

發佈時間:2019-04-16 14:11: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邵正周 陳紹海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16日訊 春至花紅,漫山杜鵑,是旺蒼鹽井河採育場(現名為旺蒼大峽谷森林公園)的獨特景觀。這裡的杜鵑樹生長在海拔2000米以上,目前已進入盛開期,漫山粉色、白色,浩浩泱泱,成片的杜鵑蔚為罕見。4月16日,記者從四川省旺蒼縣文化旅遊和體育局獲悉,2019四川•旺蒼首屆高山杜鵑花賞花節將於本月18日在該縣鹽井河採育場拉開帷幕。



據介紹,本屆高山杜鵑花賞花節緊扣“尋夢四月天 米倉賞杜鵑”主題,本著“務實節儉、發展惠民”的總體原則,採取“政府搭臺、企業唱戲、市場運作”模式,通過舉辦“旺蒼高山杜鵑dou精彩”、隨手拍攝比賽、峽谷“星空露營”、“擁抱自然、共賞浪漫”自駕之旅、“山海證誓言、愛情不恐高”等系列活動,、推介旺蒼紅色文化和旅遊資源,以節為媒、以節興旅,充分展示旺蒼高山杜鵑花美景、綠色生態活力和厚重歷史底蘊的紅色文化,全面展示革命老區加快發展、追趕跨越的新形象和新風貌。



近年來,旺蒼縣堅持“紅綠”“紅古”“紅俗”相結合,將紅色元素與鄉村體驗旅遊、民俗文化旅遊、生態康養旅遊等深度融合,積極構建東連重慶,南接南充、廣安、巴中,北融延安的紅色文化精品旅遊圈,為決勝整體連片貧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設川陜甘結合部區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東出橋頭堡提供紮實的産業支撐、發展支撐。



據了解,今年旺蒼鹽井河採育場的杜鵑花花期將從4月中旬持續至5月中旬。(邵正周 陳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