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排除巴黎聖母院大火恐襲因素 或與翻修有關

發佈時間:2019-04-16 09:28:56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劉壹昭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據美聯社報道,法國消防隊表示,週一發生的巴黎聖母院大火,與一項花費680萬美元的翻新改造項目有“潛在聯繫”,且巴黎檢察官辦公室排除了人為縱火及恐襲可能性,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現場畫面顯示,大火造成大教堂著名標誌性建築長方形塔樓坍塌,高處燃燒的火勢點亮了天空。火災發生後,巴黎消防局緊急調動400名消防員進入撲救工作中,造成一人受傷。此時正值復活節前一週,巴黎民眾聚集在巴黎聖母院對面的聖朱利小教堂祈禱並唱聖歌,巴黎大主教則邀請法國各地的牧師為祈禱者敲響教堂鐘聲。

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巴黎聖母院火災視為國家緊急事件,立即趕到現場並直接參與到巴黎警察總部的會議中。馬克龍承諾將重建巴黎聖母院,並會尋求國際幫助。

據CNN報道,經過消防員的緊急撲救,截至週一晚,巴黎聖母院火勢已經減小。

(劉壹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