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瀋陽開展"我與小樹共成長•百校萬樹"教育活動

發佈時間:2019-04-13 11:36:2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緣水 鄭語堂 丨 責任編輯:尚槿


中國網4月13日訊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種下的是綠色樹苗,贏得的是美好未來”。4月12日瀋陽市中小學“我與小樹共成長•百校萬樹”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沈河區的市第七中學五里河學校舉行。本次活動是瀋陽市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文明理念,建設美麗瀋陽,鞏固擴大綠化成果工作要求,發揚中華民族愛樹植樹護樹好傳統的一次重要主題教育活動。

在主會場的啟動儀式上,瀋陽市第七中學附屬小學的學生們向全市學生發出倡議:“種下一棵小樹,播種一縷綠色;認養一棵小樹,結成一對夥伴……”市第七中學黨委書記邱林表示:“此項植樹教育活動的開展,正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真實寫照。同時,為了更好地發揮樹木樹人的雙重功能,第七中學還栽種了‘勞模樹’‘友愛樹’‘卓越林’等,讓學生與小樹共成長。”啟動儀式上,熱心的各界人士向學校捐贈樹苗。全市各區、縣(市)也同步舉辦了啟動儀式。

眾人植樹樹成林。瀋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2019年的校園植樹工作。在“我與小樹共成長•百校萬樹”主題教育活動開展過程中,全市共有511所學校的師生積極參加植樹愛樹護樹活動。截至目前,中小學2019年春季預計在校園植樹58677棵,其中喬木25859棵,灌木32818棵,包括了銀杏、楓樹、國槐等10余個樹苗品種。

此外,遼中區潘家堡九年一貫制學校現有綠地15300平方米,擁有喬木、灌木共30種,18000余株。莊永富校長介紹:“學校還編寫了校本教材《蘋果樹的栽培》,讓‘綠色’走進課堂,培養學生熱愛自然、關愛生命,與環境和諧共生的理念和良好行為習慣。”(緣水 鄭語堂)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