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推湘贛邊和大湘西紅色旅遊經典線路

發佈時間:2019-04-13 09:14:5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桑桑 丨 責任編輯:尚槿


中國網4月13日訊 據悉,“錦繡瀟湘 精準扶貧 鄉村振興——湘贛邊區和大湘西地區文旅融合跨區域發展精品旅遊線路推介會”12日在長沙舉行。會上,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專門製作推出了三條大環線方案,誠邀海內外遊客去感受湘贛邊紅色旅遊的深厚魅力,領略大湘西神奇絕妙的自然風光。

此次推介會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主辦,聚焦“錦繡瀟湘、鄉村振興、精準扶貧”主題,充分發揮文旅産業融合創新的輻射作用,吸納政府、企業、協會、媒體等多方參與,搭建貧困鄉村與文旅企業之間交流合作平臺。

“湘贛邊區和大湘西地區既是紅色熱土,也是革命老區,集綠色山川、紅色沃土、多彩風情于一身,文化旅遊資源品位高、組合度好,具有發展全域旅遊和開展文化旅遊扶貧的獨特優勢。”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表示,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創建湘贛邊區鄉村振興示範區,探索協同推進鄉村振興新路徑、區域協調發展新模式。

湘贛邊區是中國革命的紅色搖籃。這裡是紅色政權、革命軍隊和“第一軍規”的重要策源地和發祥地,在革命年代,僅湘贛邊區犧牲的烈士就達30萬人。但由於受限于區位、交通等因素,湘贛邊區和大湘西地區經濟發展仍顯滯後,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特徵明顯。此次推介會是堅持以區域合作促融合創新,統籌推進文化旅遊扶貧與鄉村振興,以文化旅遊扶貧促進鄉村振興,以鄉村振興鞏固文化旅遊扶貧成果的重要舉措。

當天推出的三條大環線方案為聯通湘贛兩省、沿線輻射70個鄉鎮的湘贛邊鄉村振興紅色旅遊經典線,串聯湖南、重慶、湖北的大湘西“土家苗鄉峰林峽谷觀光線”和串聯湖南、貴州、廣西的大湘西“瑤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線”。(伍策 桑桑)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