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扶貧車間”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發佈時間:2019-04-12 15:40:0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向雲峰 鐘祥勝 秦壬娥 丨 責任編輯:尚槿


中國網4月12日訊 4月11日上午,湖南省綏寧縣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扶貧車間投産儀式同時在湘商産業園、紅岩鎮、鵝公嶺、瓦屋塘等四個集中安置點舉行。該縣精準推行“扶貧車間”長效産業扶貧機制,持續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扶貧車間”已成為該縣“承接産業轉移,鞏固脫貧成效”的重要載體。



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綏寧縣委、縣政府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舉全縣之力向貧困宣戰,狠抓産業扶貧、行業扶貧、就業扶貧,快速推進扶貧車間建設。該縣圍繞場地費、物流費補貼、就業補貼、創業補貼、預招工工資補貼、金融支援、一事一議政策等出臺系列扶持政策,積極鼓勵縣內外企業到貧困人口相對集中的鄉鎮、村開辦扶貧車間,解決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和穩定就業增收問題。同時設立就業扶貧車間申請、認定綠色通道,保障資金投入,推動項目落地。各職能部門和相關鄉鎮相互配合,做好就業扶貧車間的矛盾調處、招聘用工、日常監管。目前,全縣在9個鄉鎮設立10家就業扶貧車間,共解決968名勞動力就近就業,其中貧困勞動力達328人。湖南省震宇工貿有限公司於今年初落戶綏寧,至今投資2000余萬元建成湘商産業園等4個扶貧車間,設立了26條製鞋生産線,招收包括463名貧困勞動力在內的近800名農村勞動力就近就業。



扶貧車間建到家,致富何須向外跨。去年12月,通過易地扶貧搬遷,樂安鋪苗族侗族鄉瓦窯村6組建檔立卡貧困戶陳代志一家在關峽湘商産業園易地搬遷集中安置點安家。今年3月1日,陳代志、錢杏花夫婦進入園區扶貧車間務工,試用期間每人每月1500元,熟練後每人每月工資可達1800至2500元,實現了“搬得出、穩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目標。陳代志感慨地説:“上班很方便,從新家到車間上班,步行大致5分鐘。感謝政府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平臺,讓我們增加了收入,安穩了生活。”聽説家鄉建有扶貧車間,在廣東、浙江打工10多年的紅岩鎮陡街村九組貧困群眾莫愛平返鄉就業,進入鹽井安置點扶貧車間上班。每天早上,莫愛平會騎6分鐘的電動車到車間上班。莫愛平介紹説,因為自己以前做過鞋子,工藝熟練,所以工資待遇比外邊差不了多少,平時能夠照顧好家庭。(向雲峰 鐘祥勝 秦壬娥)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