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澳門舉行大英博物館館藏義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

發佈時間:2019-04-12 08:49:43 丨 來源:新華社 丨 作者:王晨曦 丨 責任編輯:尚槿


大英博物館館藏義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11日晚在澳門藝術博物館開幕,同時也拉開了澳門大型國際綜合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的序幕。

該展覽按人物、運動、光線、服飾、自然界和故事分為6個主題,展期為4月12日至6月30日,共展出42位15至16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所創作的52件素描佳作,呈現文藝復興藝術的變革與創新。

除被譽為文藝復興畫壇三傑的達·芬奇、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的作品外,還有米開朗基羅的老師基蘭達奧、對後世巴羅克與洛可可風格有極大影響的柯勒喬,以及威尼斯畫派的代表人物提香的素描作品,均為首次在澳門展出。

據介紹,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發展出描繪真實空間的透視法則,和描繪人體或物體的重量感、立體感的明暗對比表現法,透露出人文主義精神。素描是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藝術的基石。此類草圖的傳世表明它們具有經久不衰的藝術價值和美學價值,也得以讓觀眾一窺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畫家的工作方式。

該活動由澳門藝術博物館和英國大英博物館主辦,蘇州博物館、澳門聖若瑟大學創意産業學院支援。活動還將舉辦一系列延伸環節,包括策展人導賞、3D列印技術及體驗、素描繪畫工作坊和課程,讓觀眾從更多角度了解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

(王晨曦)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