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蒙古扁桃花在騰格裏沙漠綻放 吸引眾多遊客

發佈時間:2019-04-10 08:50:22 丨 來源:央視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尚槿



這幾天在內蒙古騰格裏沙漠腹地,蒙古扁桃花競相綻放,如花似錦的大漠花海宛若世外桃源,吸引了很多遊客。

在騰格裏沙漠腹地,粉白相間的蒙古扁桃花遍佈原野,遠遠望去絢麗奪目。蒙古扁桃花的綻放也給蒼涼的沙漠帶來一絲春的氣息,桃花爛漫的迷人景致吸引了許多遊客賞花拍照。   

蒙古扁桃屬薔薇科,是荒漠地區和荒漠草原區的地山丘陵等地的主要旱生樹種,因其珍貴稀少,被列為國家級重點保護植物,又因其具有很高的科研價值和藥用價值,被譽為“植物中的大熊貓”。

隨著退牧還草和生態公益林獎補政策的實施,騰格裏沙漠地區的植被得以休養生息。現如今,蒙古扁桃林面積在逐年擴大。

有遊客表示:在浩瀚無垠的騰格裏沙漠腹地,能有這麼一片美麗的扁桃花林,真是太神奇、太漂亮了。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