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5月起赴日旅遊簽證可網申 暫時僅針對代辦機構

發佈時間:2019-04-09 16:47:20 丨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尚槿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務省公佈從5月起,將對中國赴日旅遊代辦機構開通網上申請簽證的服務。這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次開通赴日旅遊簽證的網上受理服務,而中國將成為首個開通這項服務的國家。

據某旅行社相關負責人透露,日本駐華使館給指定旅行社發出通知,旅遊單次簽證由目前的提交紙質材料變更為網上申請。旅遊多次簽證與以往一樣提交紙質材料。此次開通的網上申請還僅針對代辦機構。個人要申請赴日旅遊簽證,仍需要提交資料給各地的這些代辦機構。

使館表示預計在今年6月後對中國遊客正式開放單次簽證網上線上申請。

此前,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務省此次最先開放的是面向中國遊客的單次赴日旅遊簽證。5月開始,北京的駐日大使館最先開始開通受理赴日旅遊簽證的網上申請。按計劃,日本將於明年4月在中國的所有領事館均開通網上申請服務,這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次開通赴日旅遊簽證的網上受理服務。

日本外務省希望通過開通網上受理功能,進一步提高日本簽證的簽發效率。此次將網上受理赴日簽證的優先體驗權放在中國,可見中國市場對於日本旅遊經濟的重要性。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去年訪日外國遊客人數達3119萬人,其中中國遊客人數最多,首破800萬,為838萬人,同比增長13.9%;且在各國或地區遊客消費總數方面,中國居首位。

日本政府還計劃在2020年4月開始推行“電子簽證”,但該“電子簽證”僅限于單次赴日的簽證辦理。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