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南京首推長江主題研學旅遊線路 獲家庭點讚

發佈時間:2019-04-09 10:47:14 丨 來源:南京日報 丨 作者:李子俊 丨 責任編輯:尚槿


 手繪南京長江大橋,乘遊輪遠眺閱江樓,探索江豚身影,傾聽渡江戰役動人故事……近日,南京市整合長江及沿岸文旅資源打造的長江主題研學旅遊線路首發,眾多親子家庭紛紛“點讚”。 

“70年前,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以排山倒海之勢,英勇作戰,不怕犧牲,最終衝破長江天險,解放南京,這就是偉大的渡江戰役……”3月30日,石鼓路小學三年級學生王曉爾登上長江遊輪,沿途邊欣賞長江大橋、閱江樓、民國首都電廠舊址等沿線景點,邊傾聽老師講解。 

據介紹,此次活動主要針對群體為三至五年級的學生。孩子們參觀了下關歷史陳列館,遠觀長江大橋整體形象,再步行至中山碼頭,登上長江遊輪,從中山碼頭來到長江大橋,欣賞沿岸景點,並現場手繪長江大橋。

“長江南京段有著豐富的歷史人文資源、自然生態資源和紅色文化資源,讓孩子在旅行中邊玩邊學,不僅能拓展孩子的視野,還能增進孩子對家鄉的熱愛。”陪著女兒來的家長汪亞濤説。

記者了解到,長江南京段景觀多樣、文化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是古金陵48景最集中的片區,3A級以上旅遊資源達40余處。此次,南京充分利用豐厚的長江文旅資源,將課堂“搬”至長江之上。未來,還將深度挖掘南京歷史文脈資源,結合長江遊覽打造精品長江特色研學線路,全方位展示南京城市魅力。(李子俊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