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海南將申請強制執行頂格處罰一無證接團旅遊企業

發佈時間:2019-04-09 09:27:12 丨 來源:北京商報 丨 作者:蔣夢惟 丨 責任編輯:尚槿


4月8日,海口市旅行社協會官方微網志發佈消息稱,根據海口市旅遊品質監督管理所披露,海南一旅遊資訊諮詢公司無證接團,行程中游客溺水身亡,被相關部門頂格處罰卻遲遲不履行,對於法院判決的賠償也拒絕執行。對此,海口市旅遊品質監督管理所負責人表示,如果該企業逾期不申請行政復議、不提起行政訴訟又不履行處罰決定,將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據悉,2017年12月,遊客任某一行四人報名參加了由陜西浪客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組織、海南參條線旅遊資訊諮詢有限公司接待的海南遊活動。旅途中,導遊將遊客帶到明文禁止下水的三亞市海棠區皇后灣開展沖浪活動,任某在海中溺水,送入醫院救治無效後身亡。

經三亞市旅遊質監局、海口市旅遊品質監督管理所調查,海南參條線旅遊資訊諮詢有限公司未取得旅遊經營許可,並且公司負責人在調查過程中拖延推諉,按照相關規定,被處以10萬元罰款的頂格處罰,涉事導遊的導遊證也被吊銷。然而在《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發出後,該公司一直未履行處罰決定;法院判決後,這家企業也拒絕共同承擔責任,甚至拒接電話。

目前我國市場上存在許多不具有合法資質的機構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海口市旅遊品質監督管理所負責人直言,由於執法力量的不足、旅遊消費需求的新變化、網路資訊取證的複雜化等諸多原因,至今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現象仍屢禁不止。專家建議遊客旅遊出行時一定要選擇具有合法經營資質的旅行社,並簽訂正規旅遊合同、索要發票,不要被一些“黑社”打出的低價旅遊線路所吸引,警惕打著AA制、非營利的幌子非法組織實施旅遊業務的各類社會團體、俱樂部、協會、QQ群、微信群。(蔣夢惟)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