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周莊水鄉風車季 爛漫春光聽風吟(圖)

發佈時間:2019-04-06 15:26:4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安平


點睛】蘇州周莊迎來浪漫風車季。這個清明小長假來周莊踏青吧,且聽風吟,攬無邊綠意。



江南好,四月春無限。

暖鴨具與爭鳴叫,流水無聲入稻田,

風吹花香飄滿地,楊柳依依醉青煙。

此時,正值最美人間四月天,

周莊迎來浪漫風車季。



Day1:香村野趣遊

10:00  漫步田間踏青賞花



春天,香村,油菜花正黃,麥苗兒正青,桃花俏立枝頭。隨心漫步田間,陶醉在花草陽光混合的香氣裏。

11:00  風車花海聆聽春的呢喃



聽,香村愛心風車花海,美妙的旋律正向你發出邀請。穿梭風車迷宮,拍照、捉迷藏,浪漫相片刷爆朋友圈。

12:00  香村農家樂嘗地道春味



一碗香村的鹹肉菜飯用大鍋土灶烹飪而成的美味。午後,沐浴庭院的暖陽,稍作休憩。

14:00  農事體驗感受勞作的喜悅



開啟香村手工體驗之旅,體驗磨豆腐、壓豆腐、點豆腐環節。跟著香村阿婆嬸嬸們一起製作麥芽塌餅。

20:30 入住“年代秀”民宿追憶年華



香村民宿,懷舊中安然入夢。從60年代到00年代,這裡的每一棟懷舊民宿都佈置得精緻細膩,充滿歲月溫情。

Day2:古鎮浪漫遊

9:15 逛紙箱王創意集市贏手伴



伴著清晨的陽光出發古鎮。在紙箱王文創園看風車飛轉,風鈴叮噹,參與彩繪風車還能獲贈創意手伴。

10:00  紙箱王風車學堂diy展創意

如果不過癮,在紙箱王風車學堂diy專屬自己的風車,與剪刀、彩紙為伴,仿佛回到了兒時。

12:00 紙箱王創意餐廳用餐品紙藝



紙箱王創意餐廳裏的享受各色美食,砂鍋特色餐、媽媽牛肉麵、紙火鍋等吃出滿足感。

13:30 周莊古戲臺聽崑曲綿綿



呷一口春茶,靜靜聽崑曲娓娓道來。咿咿呀呀的曲調、綿長軟糯的唱腔,讓人不覺陶醉其中。

14:00  漫步南湖風車棧道浪漫告白

漫步長長的棧道,情侶牽手,或全家合影,都很美好。再醞釀一次浪漫告白,這裡絕對是最佳場景。

15:30  埋首貓空體驗情調慢時光

貓的天空之城是一處充滿文藝腔調的閱讀地,擇一角落,閱一本書,任陽光在書頁上跳躍,任思緒像淘氣的小貓四處遊躥。



17:00 沈廳酒家品嘗萬三家宴

沈廳酒家臨河傍水、典雅別致,是極具周莊特色的菜館,品嘗江南首富沈萬三的家宴,極佳。

19:00 坐風車遊船醉入夜色周莊



坐船頭,遊船帶你悠游水巷。聽風車轉動之音,伴著槳聲燈影,聽流水潺潺,感受夜色的夢幻。

21:00 入住莼鱸之思做一場美夢



夜漸深,枕水而眠,下榻莼鱸之思。在這裡做一個關於江南的美夢,留下對周莊的不捨與思念。

當無邊春色綻放古樸江南,

當清明小長假遇上周莊風車季,

在春色江南裏,

擁抱無邊綠意。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