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中丹大熊貓文化交流周在成都舉行 講述熊貓故事

發佈時間:2019-04-06 09:33:25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作者:安源 丨 責任編輯:安平


“2019中丹大熊貓文化交流周暨Panda走向世界·丹麥站”活動於4日在成都舉行。丹麥王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Lars Lund Rasmussen以及來自四川省、成都市有關部門官員、企業代表、文藝界代表等出席了發佈活動。

據了解,成都大熊貓“星二”“毛二”4月4日啟程前往丹麥,正式開啟為期十五年的大熊貓科研保護國際合作,借此契機熊貓基地聯合中丹有關部門、機構和組織,以中丹大熊貓國際合作交流為契機,策劃了“2019中丹大熊貓文化交流周暨Panda走向世界·丹麥站”系列活動。該項目被列為中宣部牽頭推進的“2019文化交流重點項目”之一。該活動以大熊貓為核心元素,講述中國大熊貓故事,展現以熊貓文化為代表的中華特色文化,具體包括“熊貓與世界——中國大熊貓保護·文化·藝術成就展”、熊貓少兒音樂劇《熊貓童話》、中丹大熊貓音樂會三大活動。

“熊貓與世界——中國大熊貓保護·文化·藝術成就展”將於4月11日在丹麥國家博物館舉行開幕式,4月11日至4月14日在丹麥國家博物館與丹麥歌本哈根動物園進行展覽。該展覽以大熊貓為切入點,包括中國大熊貓保護成就展和中國大熊貓文化藝術展兩部分,從不同角度展現中國大熊貓保護、文化、藝術各方面取得的成績,注重參觀者的沉浸體驗感、強調互動,以生動有趣的形式傳播大熊貓文化。

《熊貓童話》是熊貓基地原創的全球首部大熊貓主題英文現場版少兒音樂劇,該劇以大熊貓“星二”“毛二”赴丹開展大熊貓科研保護國際合作為背景,內容上融合了中丹兩國豐富的文化元素,由兩國少兒演員共同演出,將於4月9日至4月13日分別在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SAG音樂劇場 、齊柏林(ZEPPELIN)飛船劇院以及腓特烈堡市公共圖書館展開共計4場公演;同時將與丹麥哥本哈根新荷人學校、丹麥郡佳學校進行2場文化藝術交流演出。

《熊貓組曲》中丹大熊貓音樂會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中央音樂學院、丹麥孔子學院、丹麥愛樂樂團合作舉辦,分為丹麥站和中國站,丹麥站將於4月10日在哥本哈根動物園熊貓館啟動儀式現場舉行首演,同月26日在哥本哈根皇家音樂學院音樂廳演出。中國站擬於5月在成都中歐中心-雲端音樂廳、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音樂廳舉行。

參加發佈活動的嘉賓在啟動儀式上共同按動熊貓童話音樂盒,至此“2019中丹大熊貓文化交流周暨Panda走向世界·丹麥站”活動正式啟動。(安源)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