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貴州文旅推廣活動在英舉行 非遺展示獲觀眾好評

發佈時間:2019-04-03 09:39:20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作者:強薇 丨 責任編輯:安平


3月31日和4月1日,由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貴州省商務廳、貴州省投資促進局承辦的貴州文化和旅遊推廣活動在英國諾丁漢和倫敦兩地舉行。

英國是貴州省重要的入境旅遊客源市場,去年在倫敦舉行的“貴州全球推介活動——走進英國”推介會取得了良好效果。為了進一步加強英國民眾對貴州文化和旅遊的關注,今年貴州省再次在英國舉行推介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推介活動突顯出“以文促旅,以旅興文”的特點,通過“文藝演出、非遺展示、旅遊推介”三位一體的推廣方式發揮文旅融合疊加效應,最終讓推介會現場的英國民眾得到雙重體驗——感受貴州青山綠水,感受多彩文化大餐。

在推介活動上,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了貴州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銀飾、馬尾繡、蠟染等,吸引了許多英國觀眾駐足觀看;侗族大歌、木葉蘆笙演奏、布依族舞蹈、苗族歌舞等節目,展示出貴州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也讓現場的英國觀眾嘖嘖稱奇。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陳雯在參加推介活動時表示,貴州與英國在文旅方面有著天然的共通之處與不解之緣,二者都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都有著豐富多元的文化、都對加強人文交流充滿熱情。她表示,希望貴州在中英文旅交流合作中發揮獨特作用。

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表示,這些年,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快速發展,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務實合作成績斐然,人文交流亮點紛呈。今天的貴州正日益成為投資的寶地、旅遊的勝地、生態的綠地、開放的高地。“我們誠摯邀請更多的英國朋友相約山地公園省,體驗多彩貴州風。我們熱忱歡迎相關領域人士和更多的企業家朋友們走進貴州,深入挖掘合作潛力,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推動雙方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開創新境界。”盧雍政説。

倫敦金融城市長倡議中國組負責人、英國董事學會金融城副主席約翰·麥克萊恩在致辭中表示:“英國詩人約翰·多恩曾寫道‘人並不是一座孤島’。人們需要彼此聯結,在英國面臨‘脫歐’不確定性之時,將眼光放開,看到與中國合作的前景是非常重要的。”(強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