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北京各色春花盛放 最美“清明花期”即將開啟

發佈時間:2019-04-03 09:08:33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作者:左穎 孫文文 丨 責任編輯:安平


4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發佈“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清明遊園活動,清明期間將舉辦“撫今追昔”五大類、40項遊園活動。目前,美人梅、榆葉梅、連翹、西府海棠、丁香等各色春花盛放,市屬公園即將迎來一年中春花最美的“清明花期”,將持續到清明小長假結束。同時,“2019豐臺旅遊踏青賞花季”系列活動也在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啟動,將一直延續到5月中旬,橫跨“清明”“五一”兩大假期。

清明緬懷

陶然亭公園:4月5日10時至11時30分,在榭湖橋南岸廣場舉辦“清明·陶然詩會”等。

中國園林博物館:4月5日14時至16時,18時30分至20時,將在塔影別苑舉辦首屆清明詩會。

玉淵潭公園:4月5日8時30分,將在中國少年英雄紀念碑廣場,開展紅色文化活動等。

中山公園:將設中山紅色遊線路,並義務講解。

天壇公園: 4月5日,神樂署將舉辦“清明詩會·緬懷英烈”紅色主題活動。

頤和園:為紀念黨中央“進京”70週年,推出定制紅色文化服務,包括:講解、唱紅歌、誦紅色詩詞、上紅色微課堂等。

踏青賞花

北京植物園:桃花節期間,還可參觀食蟲植物展、君子蘭展、曹紅文化展等專項展覽。

陶然亭公園:海棠春花文化節,集中展示包含沂州海棠、榔榆、銀杏、紫薇等18個品種、300余盆各色精品盆景。

中山公園:推出梅蘭文化節,清明假期內將迎來新一輪“花潮”。

香山公園:主題山花展開幕在即,打造楓林村、知松園、佳日園等景區。

天壇公園:將在百花園、月季園邀請遊客參加花叢慢跑活動,賞花踏青。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設置了中醫藥展示區,讓遊客在觀賞春花的同時,了解到更多的養生知識。

北京千靈山公園:600畝野生山桃花將迎來盛花期,漫步山谷,仿佛置身粉色的雲海。

世界花卉大觀園:100多萬株、近幾十個品種的鬱金香4月中旬達到最美觀賞效果。

北京世界公園:第二屆鬱金香童話嘉年華活動將推出40萬株、20多個品種鬱金香。

習俗體驗

玉淵潭公園:櫻花園將舉辦問茶、投壺、畫風箏等活動。

香山公園:舉辦寒食(清明果、豌豆黃)製作體驗活動,同時開展手工製作小風箏活動。

天壇公園:開展“尋花識香”科普活動,教授製作香囊。

中國園林博物館:將舉辦清明習俗體驗活動,帶領青少年製作植物手工藝品。

詩畫展覽

北京動物園:每天9時至17時,獅虎山將展示動物攝影作品20余件。

北京植物園:科普館將推出近70幅苔蘚植物科學畫。

北海公園:闡福寺每天9時至16時,展出104幅以《駱駝祥子》為背景創作的書畫作品。

紫竹院公園:每天9時至16時30分,展出近四百件工藝品。

中國園林博物館:二號臨展廳展出安徽文房四寶珍品文物133件(套)。

春日文創

北海公園:推出“二十四節氣門票”“清明抱枕”等文創産品。

紫竹院公園:推出“清明踏青 紫竹倩影 書畫竹傘 對白留情”主題活動,同時推出自研文創産品“春雨傘”。

香山公園:配合浪漫山花節,推出“春之美”“山之花”“紅星映我心”等主題文創商品,其中有依託香山紅色文化開發的“雙清紅魚一群”特色文具産品;公園松林餐廳還將首次推出文創餐飲——山花菜肴。

左穎 孫文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