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寧夏舉辦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專題培訓班

發佈時間:2019-03-24 11:34:2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責任編輯:尚槿


中國網3月24日訊 為全力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全力做好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于3月22日在新香漁飯店舉辦了全區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專題培訓班。

開班式上,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龔鐵軍首先宣讀了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楊培君副主席的重要批示。培君副主席指出,“自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啟動以來,寧夏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制定了發展規劃和一系列支援政策、保障措施,加快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2016年7月,做出‘發展全域旅旅遊,路子是對的,要堅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對寧夏發展全域旅遊給予充分肯定,寄予深切希望。這次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是對寧夏示範區創建工作的一次檢驗,對做好今後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地、各部門要以此次驗收為契機,充分發揮黨政統籌作用,積極調動各方面力量,在創新體制機制、強化規劃引領、建立標準體系、完善政策保障、提升公共服務、豐富産品體系、優化市場環境、提升品牌影響力等方面,紮實開展工作,狠抓推進落實,進一步加快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全力打造西部獨具特色旅遊目的地,把旅遊産業打造成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柱産業”。

隨後,龔鐵軍副廳長代表廳黨組作了培訓動員講話,對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進行部署動員。他從三個方面對本次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各市、縣(區)要站在學習貫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加快經濟轉型發展、推進美麗新寧夏建設的高度來認識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的重大意義,全力做好首批驗收認定工作。二是要精準對標,有的放矢。寧夏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區創建工作涉及到全區5個地級市和22個縣(市、區),關鍵在縣級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驗收認定,需要各市、縣(區)認真研究,要結合本地區的實際情況,精準把握和理解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的程式、內容和標準。三是要加強統籌協調,務求高效。各級人民政府是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的主體,要充分調動各部門、各行業、社會各界的力量,形成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的強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工作。同時,要實事求是務實幹事,不唱高調,不務虛功,堅決反對形式主義。時間緊任務重,各地要迅速行動,六縣(區)要成立專門工作班子,高效開展驗收認定工作。

最後,龔鐵軍副廳長對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開展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廳機關全面動員,抽調精幹人員組成六個督查工作組,深入縣(區)對驗收工作進行現場督導,按照各時間節點安排有序推進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

培訓班上,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調研員張玉和楊鵬崗分別對《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標準(試行)》進行專題解讀。學員們認真聽講、積極互動,就驗收認定工作中的具體問題和困惑與授課老師展開討論。通過本次培訓,進一步深刻把握驗收各項標準和程式,明確驗收的時間節點,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礎。

文化和旅遊廳的黨組成員、廳領導,各市、縣(區)文化旅遊局主要負責同志和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業務負責同志,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的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文化和旅遊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及相關業務處室全體幹部,區內文化旅遊領域相關專家,共計130人參加了培訓。

(伍策 鬼谷)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