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經典傳承 潮流新生:青島啤酒復古裝潮品發佈

發佈時間:2019-03-22 13:23:3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一元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3月22日訊 作為時下最為流行兩股潮流趨勢,復古的流行與國潮的崛起正在影響著整個時尚圈。那麼,當“復古”與“國潮”有機結合時,將會帶來怎樣的潮流體驗呢?

2019年3月21日19:03分,上海復古潮流地標百樂門,青島啤酒1903復古裝潮品發佈會舉行,攜手天貓國潮行動,以“百年國潮”為主題帶來一場沉浸式的復古國潮秀,青島啤酒經典1903復古裝也“穿越”百年而來,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多時尚品味之選。青島啤酒公司行銷總裁蔡志偉、德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易堂銘、知名演員陳數、復星全球合夥人唐斌、天貓酒水總監雅斐等嘉賓,共同開啟青島啤酒經典1903復古裝潮品。


致敬經典演繹青啤百年“時尚畫卷”

“老上海巨星‘蝴蝶’唱起溫婉歌曲、旗袍女郎喝起青島啤酒、經典與時尚的潮流碰撞……”3月21日19:03分的上海百樂門,仿佛“穿越”到100多年前的時尚中心。沉浸式的互動表演,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重現了青島啤酒百年來不斷引領潮流的“清明上河圖”。

作為中國為數不多的百年企業,對於始建於1903年的青島啤酒來説,在整場發佈會中處處可見的“1903”,可謂是青島啤酒品牌專屬時刻。“本次發佈會選擇在2019年3月舉辦,剛好與‘1903’數字相同;發佈會開始時間,我們也精心選擇在19:03分,與‘1903’主題相呼應。”青島啤酒品牌管理總監朱佳怡表示,“這不僅代表著青島啤酒的歷史起點,也表達青島啤酒對經典的傳承與致敬。”

除了“1903”的獨特時間,發佈會在形式上也顛覆傳統,以全新的沉浸式錶演開幕,旨在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優雅、復古、神秘。發佈會的神秘嘉賓陳數,以真人演繹的方式,直觀呈現百年前時髦女郎愛喝青島啤酒的畫面,講述“她”與青島啤酒跨越百年的故事。本次發佈會的主角青島啤酒經典1903復古裝也與陳數一起“穿越”回歸,帶著沉澱在時光中的醇香與溫度,以復古潮流的面貌走向消費者。


潮品來襲經典1903復古裝潮流新生

青島啤酒百年前的産品包裝,有著什麼樣的經典故事?經典1903復古裝,又有著怎樣潮流設計呢?據了解,作為曾經風行上海灘的時尚飲品,彼時的青島啤酒就廣受時尚潮流人士的喜愛。青島啤酒1903復古裝不僅復刻了百年前青島啤酒的經典商標畫面,也將現代時尚潮流元素注入罐身。

在産品包裝上,經典1903復古裝罐身上中國字“青島啤酒”和“好”,完全取材于青島啤酒經典1903系列歷史瓶標上的原版字樣。歷史瓶標上的釀造原料大麥與啤酒花形象,也在經典1903復古裝原版再現,傳達著青島啤酒對百年釀造工藝傳承從未改變。罐頂的“中國的 世界的”字樣,“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設計理念展露無遺,同時也傳遞著著中國人愛飲的青島啤酒,正發展成為全世界人愛飲的青島啤酒。

“德國啤酒有很多種,但青島啤酒在德國依然很受歡迎,有著非常好的口碑。”發佈會上,德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易堂銘先生表示,源自德國,在中國經過百餘年的發展與演繹,青島啤酒已經成為了消費者生活中無可替代的時尚飲品,“並成為外國人了解中國的一扇窗口,德國人對自己的啤酒最相信,然後喝了青島啤酒,覺得非常好喝、爽口,這非常感染人。”


勇立“潮”頭百年品牌的時尚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發佈會無論是百年穿越的旗袍美女,還是隆重推出的經典1903復古裝産品,其靈感和元素都來自青島啤酒歷史産品與老廣告海報。從1903年走來,青島啤酒作為歷史的見證者,經歷了每個時代的潮流走向,也成為了每個時代的潮流代表。

“每個時代都有潮,但是因為經歷了時間的考驗才是經典,我相信青島啤酒出現在100年前就是中國的潮品,100年過去了,依然是中國頂級具有國際聲譽的啤酒品牌,不僅僅是潮,也是經典。”此次發佈會,陳數與青島啤酒經典1903復古裝親密接觸多時,“青島啤酒有著不可替代、非常獨到的品質,不僅要有優質原料和獨特釀造方法,100多年來的堅持與傳承尤為重要。同時青島啤酒也在不斷的變化,包裝越來越時尚,越來越年輕個性,完全不像一個100多年的品牌。青島啤酒復古裝既是一次經典新生,也符合和引領當前消費潮流。”

1906年,誕生僅三年的青島啤酒,就在啤酒故鄉德國獲得慕尼黑國際博覽會金獎。20世紀初,青島啤酒風行上海灘,成為國內外電影中十里洋場的印記之一。1947年,青島啤酒的廣告宣傳片問世,成為中國最早的膠片廣告,現在看來仍舊別具一格;1991年,由青島啤酒發起和創辦第一屆青島國際啤酒節,成為“中國十大節慶之首”……

“一個企業、一種産品,引領一段時間的時尚風潮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難點在於將這個時間段拉長到百年。品質,是成為一個潮牌的基礎,精心慢釀每一瓶好啤酒是青啤不變的品質堅守。”青島啤酒公司行銷總裁蔡志偉表示,”而做百年潮牌,在品質基礎之上,還需要順應時代潮流,始終懷抱著開放的姿態:跟新時代互動,打造年輕的話語體系;跟新科技互動,打造出更潮流的産品;跟新業態互動,讓經典和時尚連結,展現百年品牌與時俱進的魅力。”


國貨當“潮”讓世界品味中國潮

這不是青島啤酒第一次玩轉國潮。早在今年2月份,青島啤酒攜手天貓國潮行動,以“百年國潮”為主題,在美國紐約時裝周上大放異彩,時裝周T臺同款衛衣、挎包深受大眾喜愛,將國潮的印記帶向了國際舞臺,也向全球展現了中國百年潮牌的文化自信。

國潮的崛起和流行,背後反映的是中國品牌在全球語境下的被認可。青島啤酒作為百年民族品牌,更是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既擁有中國歷史文化沉澱,又遠銷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海外成功樹立了“高品質、高價格、高可見度”的中國品牌形象。

外國小夥將青島啤酒“純生”字樣紋在身上,認為這是來自東方的潮流;每年春節的紐約時代廣場,青島啤酒向全球消費者拜年。此次1903復古裝潮流發佈,又通過一波復刻經典的風潮,向世界再次呈現青島啤酒引領的又一波中國“潮”。

據了解,青島啤酒經典1903復古裝潮品已同步在各大商超上市,並聯手天貓國潮行動,登陸青島啤酒天貓官方旗艦店潮品新發,喜歡潮流新品的你不要忘記嘗鮮哦。接下來,青島啤酒還將在上海五角場萬達廣場,廈門、深圳、青島等多地舉行線下國潮快閃店,熱度蔓延發力“潮時代”,彰顯國潮魅力。(一元)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