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晚楓亭望京店衛生不合格被立案調查停業整改

發佈時間:2019-03-22 09:05:13 丨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安平


BTV“生活這一刻”欄目3月18日曝光了日料店晚楓亭望京店後廚臟亂問題,這一事件在昨天持續發酵。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事發後,朝陽區市場監管局立即開展核查處置,已對涉事門店進行立案調查,要求該店停業整改。

日前,BTV“生活這一刻”欄目記者以服務員身份臥底每人平均消費達兩三百元的知名日料店晚楓亭,在其總店望京店,欄目記者發現不但後廚環境令人擔憂,食具、鞋子一起洗,焯菜漏勺盛垃圾,而且生蠔殼反覆使用一個月,未吃完的牛排、生魚片回收再上桌!

事件被曝光後,北青報記者昨日一早來到晚楓亭望京店發現,該店大門緊閉,以往熱鬧的停車場也冷清了下來。大門貼上了朝陽監管部門的封條,日期為3月19日。據店裏的工作人員稱,事情發生後他們已經自行閉店進行停業整頓,配合執法部門調查。店裏已經退掉了當天所有的預訂,並且留下值守人員向到店的顧客進行解釋。目前員工都在宿舍休息,廚房也將進行改造。

北青報記者還發現,昨日中午,美團外賣平臺上的“晚楓亭望京店”並未營業,顯示為“休息中”,靜安莊和石佛營店還顯示可以訂餐,但是晚上北青報記者再次搜索後發現,這兩家店也都顯示“休息中”。北青報記者分別致電靜安莊和石佛營店,兩家店的店員表示線下店仍在正常營業。

對於晚楓亭日料望京店存在後廚不符合衛生要求等相關情況,朝陽區市場監管局昨晚表示,已對涉事門店進行立案調查,要求該店停業整改,並對晚楓亭日料位於朝陽區其餘門店的食品加工製作環節、餐飲具清洗消毒流程等展開全面檢查。同時,第一時間行政約談該公司負責人,要求該公司嚴格履行企業主體責任,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加強對各店的管理、督導與約束,加強對員工的教育培訓,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確保食品安全。

朝陽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餐飲單位類似問題高度關注,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將通過深化餐飲單位量化分級管理、推進實施“陽光餐飲”工程,精細化治理餐飲行業。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