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北京世園會將首用5G技術開展遠端醫療急救

發佈時間:2019-03-21 09:06:25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作者:趙瑩瑩 丨 責任編輯:安平



記者從北京聯通獲悉,2019年世園會將首次利用5G技術開展遠端醫療急救,這也是國內首個5G應用商業訂單。

4月29日召開的2019中國北京世園會,會期162天, 預計參觀人數不少於1600萬人次。本屆世園會以5G為“神經”,以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為“大腦”,將世園會從傳統的園林藝術展示舞臺,變成人、科技、自然與文化有機結合的和諧環境。“5G是此屆世園會所有高科技應用的基礎設施,有了5G網路,各種‘黑科技’以及世園會的管理和調度系統數據才能得以高速傳輸。”北京世園局資訊化部副部長郭子亮表示。

北京聯通透露,此次遠端醫療急救項目,針對“現場遠端急救指導、轉運中遠端監測、醫院患者病情評估決策、遠端手術指導”四大場景,為世園會制定了遠端會診系統、遠端醫療協作系統、急救指揮服務平臺等詳細實施方案。世園會開園期間,當遊客突發疾病需要轉診救治時,可以通過5G網路低時延的特性,將救護車上的患者數據實時傳回延慶醫院,延慶醫院的專家可遠端指導,並做好院前救治的準備工作。此外,還可以利用5G網路連接多家醫院專家進行會診。

對於5G的商用探索,業內預計今年將有60億到80億元用於5G投資。據介紹,中國聯通目前正在17個城市的一百個基站進行5G試驗。(趙瑩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