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敦煌莫高窟開放“夜場” 提供差異化深度體驗

發佈時間:2019-03-15 08:39:18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作者:馮志軍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世界文化遺産敦煌莫高窟今年將正式開放“夜場”,以吸引更多敦煌文化愛好者夜遊莫高窟。

記者12日從敦煌研究院獲悉,該院今年推出“夜遊莫高窟”系列標準産品,即將全網上線。其通過開發和提供分類化、個性化的高品質研學産品,針對尊崇敦煌文化並希望深度了解石窟藝術、追求體驗過程中舒適感的遊客提供差異化服務。最大限度滿足遊客參觀需求,提高遊客參觀體驗的滿意度。

2018年,敦煌研究院曾專門針對研學遊團隊推出過夜遊莫高窟的體驗活動,深受歡迎。

“涅槃窟中令人無語凝噎的睡佛、美人窟中慈眉善目的觀音、稚拙但充滿力量的《捨身飼虎圖》和構思精巧的《九色鹿王本生圖》……終於來到心心唸唸的莫高窟,還體驗了夜遊模式!”一位參與上述活動的網友稱,肉眼看到的是一千多年來各個時代工匠們登峰造極的技藝,內心更被信仰的力量所震撼,相見恨晚。

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敦煌研究院將面向公眾推出“夜遊莫高窟”系列活動,包括“夜遊莫高窟”“夜遊莫高窟,詩意邊關行”“遊姊妹雙窟,走玄奘之路”。期間,參與者除體驗“夜遊莫高窟”外,還將前往敦煌西線,領略“春風不度玉門關”的意境,感受“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情懷。

敦煌研究院院長王旭東12日表示,此次推出“夜遊莫高窟”系列標準産品,是大敦煌全域旅遊經濟圈建設的重要內容,將為公眾提供定制文化旅遊服務,感受不一樣的敦煌自然文化之旅。(馮志軍)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