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綏寧:相約三月春光 共赴油菜花海盛宴

發佈時間:2019-03-14 11:19: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向雲峰 海書山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3月13日訊 三月綏寧,一場“花田喜事”等你來!3月13日,筆者從湖南省綏寧縣有關部門了解到,綏寧縣2019年油菜花節開幕式將於3月16日在該縣樂安鋪苗族侗族鄉大團侗寨舉行。



據了解,此次油菜花節以“民族團結、幸福花開”為主題。屆時,遊客除了觀花賞景,還能欣賞到精彩的侗寨迎賓、賽蘆笙、民俗展示、美食展示品嘗、文藝節目演出、合攏宴、侗寨鼓樓行歌坐月以及花田喜事鄉村音樂會等活動。



在精準扶貧過程中,綏寧縣沿橫貫境內的省道S221線,打造“百公里油菜走廊”,讓貧困村民在從種植油菜中直接受益的同時,能夠通過油菜花旅遊項目間接獲益。



如今,S221線綏寧段沿線近2萬畝油菜田花兒競相盛開,花海飄香、蜂飛蝶舞,層層疊疊綿延的油菜花匯成一片金色海洋,夢境般的花海美景讓人們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樂安鋪苗族侗族鄉位於靖州、通道、綏寧三縣交界之處,為邵陽市南大門,是“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示範鄉”,自然風光旖旎,民俗風情濃郁,文化積澱深厚。交通便利,包茂高速(設有樂安鋪互通口)、武靖高速、省道S221、S319線穿境而過。

該鄉境內的大團侗寨于宋開寶元年(968年)建寨,後經元、明、清三代不斷擴建,形成今天的寨落格局。2012年,大團侗寨被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2014年,被國家民委命名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2016年,被評為“湖南省最美少數民族特色村鎮”。

不負春光不負己,讓我們相約在三月的春光中,共赴一場花海的“盛宴”吧!(向雲峰 海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