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布達拉宮“今冬首輪”免費遊進入倒計時

發佈時間:2019-03-13 08:51:14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作者:春拉 丨 責任編輯:尚槿


記者從布達拉宮管理處獲悉,2019年西藏首輪跨年“冬遊西藏”活動將於本月15日結束,16日起,包括布達拉宮等在內的免費景區將恢復淡季門票價格。

據介紹,3月16日至4月30日期間,布達拉宮將結束此前的免費政策,開始執行100元/人次的淡季門票價格。

近日,記者在布達拉宮南門入口處看到,等待參觀的國內外遊客已排起長龍。據了解,3月以來,西藏旅遊不斷升溫,進藏遊客大幅攀升。根據相關法規規定,並參考參觀人流控制值研究數據,布達拉宮每日限制客流5000人。

為解決文物保護與利用之間的矛盾,滿足大眾觀賞需求,布達拉宮當日客流量超過5000人峰值時將啟動應急預案,開放2號參觀線路,增加2000人接待量,票價按當季票價的50%實行。

2018年西藏全年接待遊客首次突破3000萬人次,達3368.7萬人次,同比增長31.5%,為2013年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年。“冬遊西藏”政策助推西藏旅遊進入發展快車道。

(春拉)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