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啟動文旅志願服務活動月 3.2萬志願者參與

發佈時間:2019-03-08 08:57:3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楠雪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3月8日訊 3月1日,春雨綿綿,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我是雷鋒家鄉人 湖湘文化送春風”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活動月在長沙望城區雷鋒紀念館啟動。

此次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活動月貫穿整個3月。活動期間,全省文化和旅遊志願者將結合文化志願服務“9個主題”和“錦繡瀟湘 文明旅遊”主題系列活動,深入三湘大地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據了解,今年3月,全省預計將組織開展“學雷鋒”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4萬餘次,約3.2萬文化和旅遊志願者參與,服務群眾近百萬人次。

近年來,全省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工作穩步推進,隊伍力量不斷壯大,活動日益豐富,機制逐步健全,影響日益擴大。2018年,全省各地結合“歡樂瀟湘”“錦繡瀟湘”等文化和旅遊惠民活動,推出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示範活動項目達480多項,全年服務人數達526萬餘人次,涌現出了“播撒藝術的種子”“文化進高墻知識促改造”等一大批示範項目。

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創新服務方式與手段,把“我們的中國夢湖湘文化進萬家”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活動主題貫穿全年,繼續開展“春雨工程”“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深入開展“鄰里守望文化暖心”“錦繡瀟湘文明旅遊”等活動。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