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選購綠植花草 裝點幸福美好生活

發佈時間:2019-02-28 15:54:0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李斌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28日訊 湖南省綏寧縣城老街口的苗木市場來了一位衣著光鮮的女顧客,她是特意開小車從鄉下來到縣城尋花問草。她姓肖,家住武陽鎮街上,只見她開心地説:“我今天帶了2000元現金,只要是我喜歡的,就會下單,運回武陽栽種”。肖姑娘很喜歡花花草草,屋前屋後屋內是一片片賞心悅目的風景。她説,花草帶給她好心情,讓她每天幸福地生活。近年來由於政策好,開店經商賺了一些錢,生活品質也上來了,擺弄花草成了業餘愛好,每天看到這些鮮艷的‘寵兒’,感覺美好生活就在身邊。這天她精心挑選了桂花樹、廣玉蘭等六個品種的苗木30余株。

綏寧縣素有神奇綠洲美譽。縣城老街口的這個苗木市場由來已久,在這裡,可以找到各種花草樹木種子或苗木,楊梅樹,桂花樹、桔子樹、板粟樹、蘭花草、吊蘭、月季等應有盡有,只要適宜在綏寧生長的,在這裡都能讓顧客淘到稱心如意的“寶貝”。在綏寧城鄉,居民栽樹種花,綠化家園,成為一種時尚,各種花草樹木的種子和苗木自然熱銷。近年來,綏寧城鄉面貌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高樓鱗次櫛比,城鄉居民住進了小洋樓和電梯房,新房子新生活,人人喜花愛草,處處綠葉鮮花,不得不讓人心生感慨:滿眼春意鬧,風光無限好。

果樹能鼓起農民的“錢袋子”。這一天,不少去年脫貧的村民也來到縣城老街口苗木市場挑選果樹苗木,把種植果樹作為發家致富的首選。家住長舖子苗族侗族鄉大碑村的唐老一大早就趕班車來到縣城,挑了一些果樹苗,準備今年在屋前屋後空地大栽桃樹、李樹、楊梅樹,靠經濟林發家致富。他發自內心地説:“去年在幫扶幹部的指導幫助下,家裏收入增加了,如期實現了脫貧,今年要用心發展果木産業,爭取致富起來,早日邁入小康。”目前綏寧已實現14697戶54356人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的17.4%下降至0.93%,農村變美了、農民變富了、農業變強了,基層組織戰鬥力顯著增強,幹部作風顯著優化,農村社會風氣顯著改善,綏寧縣即將脫貧摘帽。

多年一直在這裡經營苗木生意的楊老闆説:“現在人們的生活好了,手上有錢了,也有時間有心情侍弄花草,栽種一些自己喜愛的果樹,每天在這裡採購花草果木種子和苗木的顧客在百人以上,在我們眼裏,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苗,就是一片獨特的風景,每當把一片瑰麗的景致奉送到顧客手上,就感到特別開心。”

“致力打造‘花花世界’,裝點大眾美好生活。”這是苗木市場老闆們的共同心聲。(李斌)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