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精品文物集體亮相首博展現"一帶一路"中的青海

發佈時間:2019-02-28 15:44:2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2月28日訊 今天,《山宗·水源·路之衝——一帶一路中的青海》開幕式在首都博物館舉行,本次展出青海省集中組織13家文博單位,攜442件(套)精品文物在首都博物館集體亮相,向國內外觀眾展現“一帶一路”中的青海。



本次展覽以青海歷史發展為主線,以農耕與遊牧的大視角切入,展示青海具有代表性的馬家窯文化、宗日文化、齊家文化、辛店文化、卡約文化等諸多文化類型。特別是青海作為絲綢之路、唐蕃古道和茶馬古道的重要幹線在“一帶一路”中的地位價值、歷史淵源,及各民族融合發展呈現出多姿多彩、絢爛耀眼的文化特色。




展覽時間為2月底至6月底,展覽期間,還將開展彩陶知識講座及知識競答、穿民族服飾學民族舞蹈等社教活動,舉辦系列講座、論壇、推介、演出和媒體宣傳等活動,進一步擴大展覽的吸引力和影響力,提升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此次展覽系列活動是“大美青海”品牌形象的一次對外展示,是今年青海省對外宣傳、文化旅遊交流的一項重點工作,也是青海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青海解放70週年的重點獻禮。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