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哈爾濱成立網際網路業聯合會 推動網信事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9-02-28 15:12:0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楊喜慶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28日訊 2月28日,哈爾濱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暨哈爾濱企鵝新媒體學院成立大會在友誼宮舉行。

據了解,在哈爾濱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導下,哈爾濱新聞網等6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哈爾濱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共有來自哈爾濱屬地內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域的社會團體、媒體、網際網路企業、網路知名人士及致力於推動哈爾濱市網信事業發展的相關企事業單位等會員153個。在第一次會員大會上,按照規定程式,審議通過了《哈爾濱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章程(草案)》《哈爾濱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會費收取及管理辦法》《哈爾濱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選舉辦法》,選舉産生了理事43人,監事3人。在第一屆第一次理事會上,選舉産生了秘書長1人,副會長、會長共15人。

該聯合會將承擔全市網際網路行業與政府主管部門間的協調溝通職責,推動形成資訊共用、資源共用、成果共用、共同發展的全市網際網路事業新格局。

據介紹,在騰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哈爾濱師範大學、哈爾濱日報報業集團、哈爾濱市網際網路業聯合會的共同努力下,成立哈爾濱企鵝新媒體學院,落戶哈爾濱師範大學。哈爾濱成為繼濟南之後,企鵝學院落戶的第二家省會城市。哈爾濱企鵝新媒體學院,將通過一系列線上線下的課程培訓,面向校內相關專業和學生社團培養優秀的新媒體人才,併為哈爾濱市黨政機關、社會團體、新媒體運營者提供新媒體建設、轉型、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和技術服務。(默軒 楊喜慶)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