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遼寧盤錦推出"讀盤錦"公眾號 全民閱讀滿堂紅

發佈時間:2019-02-22 11:48:0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常亮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2月22日訊 有數據顯示,“讀盤錦”推出一個多月的時間,144萬盤錦人,平均每10人中就有一人關注,很多外地朋友也踴躍轉發、評論、點讚。春節期間平均每篇文章的閱讀量更是平時的2倍。一個普通公眾號的推送,讓遼寧盤錦這城市走進了大眾的世界。

部長打樣開門紅

“讀盤錦”第一期部長打樣兒!盤錦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網信辦主任馮英首發先聲,于娓娓道來中講述《盤錦地域文化的發展脈絡》。市領導率先發聲,加上新穎的形式、精良的製作、熟悉的內容,瞬間成為朋友圈爆款,轉發量、後臺留言量不斷攀升,報名電話更是成了熱線。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媒體第一時間聚焦,紛紛報道、轉發。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讀盤錦”第一期的轉發、瀏覽量已近千萬。

全民閱讀滿堂紅

“讀盤錦”首期開門紅!社會各界人士報名參與的熱情超出意料。第一期推出的當晚,報名電話熱線發燙。本地人、外地人、市領導、普通市民、機關幹部、學生、工人、農民、老師、企業家、先進典型、媒體記者……上自80多歲的老人,下至小學生;李曉東、徐恩惠、杜麗梅等先進典型也紛紛報名參與,點讚“讀盤錦”給大家創造了一個用聲音表達愛盤錦的平臺,表達了要用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情感演繹心目中的盤錦。截至目前,報名人數已近千人。

媒體報道全面紅

“讀盤錦”成了現象級爆款!引發各級各類媒體的廣泛關注,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各級各類媒體紛紛報道、轉發、點讚:讀一篇文章 愛一座城;誦讀美文 愛上盤錦……不僅各級各類媒體聚焦關注,媒體人也紛紛“獻聲”,記者通過不同方式,表達了要“讀盤錦”的願望。媒體人發聲演繹的“讀盤錦”,讓我們感受到了別具魅力的盤錦。

後臺留言別樣紅

“讀盤錦”的後臺留言別樣紅!從1月1日開始,每晚八點聽“讀盤錦”成了很多市民雷打不動的習慣。這些“讀盤錦”的“鐵粉”不僅僅是聽,還認真地在後臺留言,表達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體會,提出意見建議。有的留言很專業、點評很到位,整理出來就是一篇好文章,可以在“讀盤錦”朗讀。現如今,有很多市民在推介“讀盤錦”時,經常這樣説:聽“讀盤錦”、懂“讀盤錦”,一定要看“讀盤錦”的後臺留言,每一條都呈現了市民的才華、驚艷了我們的視線、浸潤著城市的氣質……

徵集作品全飄紅

“讀盤錦”徵集作品全飄紅!隨著“讀盤錦”越來越紅,徵集作品也全飄紅。普通市民、專業作家、離退休幹部、小學生、域外文學愛好者等紛紛投稿,有的市民給工作人員打電話推薦自己在報刊雜誌上看到的盤錦相關作品、還有的推薦親屬朋友的作品、還有的送來了自己新出版的作品集……這些作品涵蓋了詩歌、散文、紀實等各種體裁,地域文化、歷史文化、經濟發展等多種內容。紅灘綠葦、河蟹大米、葦編技藝、自然與鳥、溫泉小鎮……遼河口文化、經濟發展、老區變遷、文明新風、好人事跡……真可謂“一花獨放先至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常亮)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