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寧夏辦2019社火大賽暨元宵節巡演啟航新年

發佈時間:2019-02-22 08:51:2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22日訊 龍騰獅舞躍塞上,鑼鼓歡歌鬧元宵。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2019年度全區社火大賽暨元宵節巡演活動。銀川市主會場和全區其他市縣(區)分會場共有360多支優秀社火隊進行巡演,在歡樂祥和、濃厚文化氛圍中,以新的奮鬥姿態啟航新年的喜慶景觀。

本次社火大賽以“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為主題,傳統與現代相銜接、文化與旅遊相融合,是今年寧夏春節期間開展的351項系列群眾文化旅遊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由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指導,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聯合各市黨委政府共同主辦。銀川主會場以激昂的《威風鑼鼓迎新春》拉開了展演序幕,富有濃郁鄉土氣息的《傳統民俗雜耍表演》《扛社火》《歡慶秧歌》傳遞著濃濃的年味,體現著寧夏人民的美好願景,表達了全區人民生活幸福歡樂的喜悅之情。

作為文化惠民品牌活動,本次社火大賽項目主要有鑼鼓、秧歌、舞龍、舞獅、旱船、高蹺、高臺、戲劇、錢鞭、竹馬、雜耍。表演既保留民間傳統特色,又融入了現代元素。活動自2019年1月6日(農曆臘月初一)開始,持續到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採用主、分會場聯動模式。銀川市主會場巡演活動是從100支社火隊、2萬參賽人員中,選出22支優秀特色社火隊、2000余人參加巡演。

本次主會場巡演自銀川市人民廣場開始,途徑人民廣場東路、北京東路、鳳凰北街行進,至中山公園北門,巡演路線長約3.9公里。(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