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瀋陽:優選"一帶一路"沿線國家56個境外項目

發佈時間:2019-02-21 10:15:1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2月21日訊 記者20日從瀋陽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瀋陽市貿促會優選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56個境外展覽項目,擬定了“2019年瀋陽名優産品‘一帶一路’海外行”境外展覽計劃。今年3月28日,中俄特色農産品博覽會將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參崴)正式拉開帷幕。

2019年,瀋陽市貿促會將發揮瀋陽在機械加工、建築材料、機器人、農産品、服務貿易等産業方面優勢,重點篩選瀋陽製造的品牌産品參加展會。同時,瀋陽市貿促會還將積極引導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海外市場,發掘企業潛力,促進提高自身科技實力,提升瀋陽産品在海外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2019年瀋陽名優産品‘一帶一路’海外行”展覽計劃擬定了56個境外展覽項目,其中發達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出展項目24個,佔比44%;“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出展項目43個,佔比78%。從佈局上看,亞洲項目21個,佔比43%;歐洲項目17個,佔比31%;非洲項目5個,佔比9%;北美洲項目6個,佔比11%;拉美及大洋洲地區項目6個,佔比11%。

瀋陽市貿促會會長趙凱表示,瀋陽市産業資源豐富,加工優勢突出,但是外貿出口薄弱。本次展覽項目結合産業優勢,發揮瀋陽在機械加工、建築材料、機器人、農産品、服務貿易等産業方面優勢,重點篩選瀋陽製造的品牌産品參加展會,並把促進建材、機械及農産品出口作為出展重點工作之一。

同時,積極向瀋陽企業宣傳講解國家支援政策,引導企業積極開拓“一帶一路”海外市場,發掘企業潛力,促進提高自身科技實力,提升瀋陽産品在海外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趙凱表示,本次展覽除了組織企業參加在德國、日本、澳大利亞、荷蘭等國舉辦的重要展覽展示活動之外,還將組織企業參加在巴西、巴拿馬、古巴、南非、尼日利亞及衣索比亞等國家舉辦的重要展覽展示活動,撲捉不發達地區差異商機,開拓南美及非洲市場。

據悉,瀋陽名優産品“一帶一路”海外行系列活動創辦于2016年,三年來,活動成果豐碩,瀋陽市貿促會積極組織企業赴“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參展,不斷搭建企業對接平臺,不斷擴大“一帶一路”朋友圈。

(默軒)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