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推出"我們的中國夢 湖湘文化進萬家"惠民活動

發佈時間:2019-02-06 08:19:2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6日訊 豬年來臨,為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湖南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藝術院團在元旦、春節期間,精心策劃、廣泛開展了以“我們的中國夢 湖湘文化進萬家” 和“送戲曲進萬村,送書畫進萬家”為主題的文化惠民活動。廣大文藝工作者走村入戶,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百姓心間,將祝福、吉祥和年味送進千家萬戶。

1月15日,由湖南省文化館、長沙監獄主辦的“我們的中國夢 湖湘文化進萬家”暨“文化進高墻”系列活動長沙監獄專場文藝演出舉行。來自省文化館的文化志願者們表演了模特舞蹈《快樂的乘務員》、男聲小組唱《感恩》、新疆舞《新疆美》、快板《花燈禮讚》、相聲《開心一刻》等多個精彩節目,讓監獄警察和服刑人員領略了湖湘文化的魅力。通過演出把高雅藝術和濃濃的人文關懷送進監獄,送到服刑人員這個特殊群體身邊。

1月下旬,由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省書法院承辦的“送戲曲進萬村,送書畫進萬家”文化惠民活動先後在瀏陽市炭棚村、汨羅市元福村、洞口縣黃橋鎮等地上演,為當地百姓送上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來自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演員們帶來了花鼓戲《送表妹》《補鍋》《喜榮歸》《盤花》《書房調叔》《南莊收租》等精心挑選的節目,吸引了數千名群眾前來觀看,現場熱鬧非凡,充滿了掌聲與歡笑聲。

2018年12月上旬,由湖南省戲劇家協會、省湘劇院承辦的“送戲曲進萬村,送書畫進萬家”文化惠民活動先後走進瀏陽市金剛鎮、安化縣仙溪鎮及樂安鎮等地。來自省湘劇院的文藝輕騎小分隊為當地群眾表演了湘劇經典傳統劇目《拜月記》《追魚記》《琵琶記》《白兔記》選段,摺子戲《三岔口》《天女散花》,雜技《月光愛人》,二胡獨奏等形式多樣的精彩節目。活動期間,省書法院、書法家協會的書畫名家也現場揮毫潑墨,或即興創作書畫作品,或書寫祝福話語。

去年12月底,在長沙縣福臨鎮,伴隨著大型舞蹈《盛世歡歌》,一場“送戲曲進萬村,送書畫進萬家”文化惠民活動在該鎮精彩上演。由省木偶皮影藝術保護傳承中心的演員們精心編排的節目相繼登臺亮相,讓當地群眾感受到了木偶皮影藝術的魅力。舞臺上,木偶舞蹈《月光仙子》《農樂舞》、木偶戲曲《小放牛》、木偶小節目《快樂的小和尚》等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舞臺另一邊,來自省書法院的書畫家們則是揮筆灑墨,留下了翰墨丹青。

1月13日、14日,來自湖南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的演員們與省書法院的書畫家們一道,走進岳陽市岳陽樓社區、芋頭田社區、大屋灣社區、郭鎮鄉建中村,為當地群眾獻上了四場熱鬧好看、年味十足的惠民演出。活動現場,京劇《釣金龜》《變臉》《紅燈記》選段“鬧工潮”、《沙家浜》選段“智鬥”、京歌《咏梅》等節目輪番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此外,書畫家們也揮毫潑墨,創作了上百幅書畫作品並現場贈送給鄉親們。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