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山東:春節期間策劃推出1000多項旅遊活動

發佈時間:2019-02-03 08:54:1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3日訊 為豐富春節期間全省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加強文化和旅遊産品供給,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開展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匯演、冬春文化惠民季、非物質文化遺産月、“好客山東”賀年會等系列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山東全省將組織開展58000多場文化惠民活動,策劃推出1000多項旅遊活動,685項非遺展演展示活動。

為喜迎新年,山東策劃推出“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動”、文博場館組織“抄論語名句,為新年加油”、“新年故事會”等活動;為歡度春節,文化場館組織“帶一本好書回家過年”、“迎春納福”年畫展、裝點年味——體驗剪窗花等活動。文藝院團推出“2019山東新春民族音樂會”、中國新雜技、網路春晚等精彩演出;為歡度元宵,精心組織“2019山東元宵戲曲晚會”、“正月十五鬧花燈民族音樂會”、春節民俗文化燈會等演出和活動。

據了解,春節期間,既有演出展覽、非遺展示,也有文化體驗、數字服務,又有民俗遊、溫泉遊、農業採摘遊等多種旅遊業態,內容十分豐富。“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匯演內容豐富、活動多樣、遍佈城鄉,其中文藝演出達1.3萬場次,美術攝影書法類展覽作品達2.4萬件次;2019“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圍繞非遺助力脫貧,將舉辦685項非遺展演展示活動。

此外,濟南市將在國家級百花洲傳統工藝工作站舉辦皮影藝術展;臨沂市積極推動非遺項目、傳承人在天上王城、天蒙景區等進行展演展示。同時受故宮博物院的邀請,山東省隆盛糕點等具有濃郁山東特色的項目,將走進故宮,亮相“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展”;“好客山東賀年會”有機結合傳統業態與新業態,策劃推出1000多項旅遊活動,300多項惠民措施,涵蓋民俗旅遊、文化體驗、冰雪旅遊、溫泉旅遊、研學旅遊、美食休閒遊、農業採摘遊等多種業態,內容豐富、雅俗共賞、吸引力強。如,濟南策劃推出大明湖春節文化廟會、趵突泉花燈會、九如山冰川節等六大系列旅遊産品、70項節慶活動。青島將舉辦首屆“上合·絲路”國際風情民俗文化博覽會等47項活動,包括新春民俗文化節、糖球會等。濰坊136家景區聯動推出首屆濰坊民俗文化節、春節民俗文化燈會、青州古城過大年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