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冰雪旅遊已佔據目的地全年旅遊市場半壁江山

發佈時間:2019-02-01 14:32:4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1日訊 隨著近年來各省市大力發展冰雪産業,冰雪旅遊已經成為了眾多城市的支柱産業。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和攜程旅行網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佈的《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19)》(下稱《報告》)顯示,前往“雪鄉”海林和“亞布力”尚志的遊客基本全來自於11月至來年4月,而哈爾濱的冰雪旅遊也佔到了全年旅遊的62%。東北作為冰雪産業的老牌地區,品牌優勢明顯。

數據顯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間,人氣最高的傳統冰雪旅遊目的地前十分別是哈爾濱、雪鄉、長白山、長春、尚志、烏魯木齊、吉林市、牡丹江、張家口、蘭州。哈爾濱成為冰雪旅遊人氣最高的城市,其冬季平均積雪天數在105天左右,已經打造出冰雪大世界、冰燈遊園會、雪雕遊園會和國際冰雕等旅遊産品。雪鄉經過整改之後重新開園,再度迎來遊客高峰。長白山憑藉突出的冰雪和溫泉資源成為高端遊客出行的重要選擇。

近年來,吉林省不斷推進冰雪産業發展,已經打造一批吉林特色冰雪文化符號,前往吉林省的遊客增長迅速,吉林市、長春和長白山遊客增長均超過100%。

去冰雪目的地旅行要多少錢?《報告》指出,前往長白山的價格最貴,為4989元,而前往瀋陽的每人平均消費最低,為2776元,雪鄉每人平均消費為2877元。

《報告》顯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冰雪旅遊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別為上海、廣州、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武漢、南昌、貴陽、廈門、長沙、合肥、重慶、西安、南寧、成都、天津、濟南、鄭州和西寧。冰雪旅遊對南方遊客有著特別吸引力,每年冬季前往北方觀雪已經成為近年來的潮流。

《報告》也根據客源城市的單次每人平均消費發佈了榜單,其中桂林以每人平均消費7069元登上榜首,其餘依次為煙臺、珠海、深圳、溫州、廣州、上海、廈門、福州、西安、杭州、寧波、昆明、南京、合肥、成都、重慶、常州、武漢和蘇州,前二十名城市的單次每人平均消費達到了3827元。由於冰雪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方,交通成本使得南方城市遊客的旅遊成本較高。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