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揭秘冰雪旅遊遊客畫像:"80後"是出遊主力軍

發佈時間:2019-02-01 14:27:2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2月1日訊 冰雪旅遊更強調遊客的參與度、互動度,所以一直受到年輕人的青睞。近日,中國旅遊研究院和攜程旅行網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佈的《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19)》顯示,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冰雪旅遊的遊客中80後佔比最高達到了26%,年輕人是出行主力。00後以23%的佔比位居其次,開始愛上冰雪旅遊。

2019年雪鄉遊客畫像:上海和廣州遊客最多

“雪鄉”海林在2018年11月依舊保持著強勁的增長,喜愛前往雪鄉的遊客都來自哪?大數據顯示,從截至2019年1月底的報名人數看,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北京、長春、合肥、廈門、西安成為雪鄉旅遊十大跨省遊客源城市。其中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的市民最踴躍。從數據上來看,雪鄉的別致風景更能吸引南方人。

2019年長白山遊客畫像:深圳人最舍得花錢

吉林的長白山同樣也是冰雪旅遊的熱門目的地,特別對於南方人,北方大山大河的美麗鮮有機會了解。數據顯示,長白山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別是上海、杭州、廣州、南京、深圳、青島、北京、天津、瀋陽和大連,其中深圳和廣州的每人平均消費最高,均超過6000元。

2019年張家口遊客畫像:北京遊客周邊遊熱門目的地

冬季到張家口去滑雪,感受不一樣的冬奧氛圍、冬奧文化,已逐漸成為北京滑雪愛好者的共識,特別是崇禮的雪場,雪道品質很好,訓練設施也到位,無論是愛好者或是專業人士,都能夠滿足需求。張家口旅遊的十大客源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濟南、深圳、南京、武漢、石家莊、杭州和福州。北京週末來場周邊遊,每人平均消費在852元。

2019年烏魯木齊遊客畫像:更能吸引濟南和武漢遊客

新疆的異域雪景更能吸引哪些城市的遊客?數據顯示,烏魯木齊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別是廣州、上海、南京、杭州、濟南、武漢、北京、成都、西安和深圳。西安居民更舍得花錢,每人平均消費達到了5420元。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