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遼寧瀋陽舉辦網路中國節 "傳承國學 演繹經典"

發佈時間:2019-01-28 11:24:0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1月28日訊 中國·瀋陽網路中國節“傳承國學演繹經典”迎新晚會26日在遼寧省青年宮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由中共瀋陽市委網信辦指導,遼寧省文化館等承辦。活動是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推進“文明迎新年文明過大年”主題實踐活動,充分發揮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凝聚人心、滋養網路的積極作用,倡導青少年文明上網,弘揚和壯大網上正能量,增強傳統文化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營造春節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瀋陽和平區四經一校、大東區上園一校等6所中小學校的師生、家長參加。晚會上,學生們表演了《筍芽兒》、《晏子使楚》、《新編草船借箭》,歌舞《三袋麥子》等兒童舞臺劇。

學生們通過朗誦、舞蹈、合唱等多種形式,以創新體驗式學習方式,表現了國學文化深邃久遠的歷史傳承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展現瀋陽少年兒童精神風貌,展示活力瀋陽城市形象,增強網路中國節活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進一步在網際網路“傳播好瀋陽聲音、樹立好瀋陽形象”,為助力瀋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良好的文化條件。(默軒)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