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瀋陽:10年"感動人物" 讓這座城市走向世界

發佈時間:2019-01-25 13:31:0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許雅輝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月25日訊 自2009年遼寧省瀋陽市舉辦首屆感動瀋陽人物評選活動以來,該活動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10屆。十年“感動瀋陽”,涌現出一大批全國、省、市級道德模範,他們引領著社會風尚,壘築著這座城市的道德高地,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十年“感動瀋陽”,打造了瀋陽面向世界、走向世界的名片。

昨晚, 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瀋陽地區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瀋陽廣播電視臺承辦的“2018感動瀋陽人物頒獎典禮” 在瀋陽盛京大劇院舉行,瀋陽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及宣傳文化系統主要領導出席了此次頒獎典禮。

“2018感動瀋陽人物頒獎典禮”以“拾年.拾光”作為當日晚會主題。用“拾”做為視覺與精神符號,以“光” 作為結構引線,貫穿于短片設計、舞美設計、節目元素等。“拾年.拾光”,這是我們作為拾年的節點,對過去的總結,對當下的珍視,還有對未來的暢想。 

據悉,“拾”,數字十的大寫。同時也具有拾起,撿起之意。2018年,是《感動瀋陽》的第十週年。這拾年的拾光之旅,是瀋陽尋找並撿拾城市道德之光的拾年,亦是這座城市加強文明與道德建設珍貴記憶的拾年。

2018年度,獲獎的瀋陽十位感動人物有在南韓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驚艷全世界的,“北京八分鐘”製作團隊:新松科技團隊;身有九顆鋼釘,卻依然奔走在公益路上的付一晴;照顧病重媽媽的全國十佳“最美孝心少年”周雨杉;在故宮修文物的遼繡非遺傳承人:何曉霞;累計捐款18萬餘元、資助貧困學生37名,堅持做善事30多年的保潔工人:趙永久;出生於警察世家,在抓捕犯罪嫌疑人過程中英勇犧牲的公安民警:李尚恒;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瀋陽客運段的愛崗敬業的"列車夫妻":武峰、楊璞;忠誠擔當,把青春和畢生心血獻給了黨的新聞事業的優秀共産黨員:王岩;戎馬倥傯、征戰南北,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離休幹部:呂品;參與完成“蛟龍”號7000米級海試,使中國一舉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掌握大深度載人深潛技術國家的中科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劉開周。

2018年度感動瀋陽人物中,有警察,有工人,有保潔工人,有軍人,有孝心少年...作為瀋陽市民當中平凡而普通的一員,他們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溫暖了他人,感動了眾人,感動了瀋陽。當晚的瀋陽盛京大劇院演出大廳現場,時而傳出抽搐的的哭泣聲,時而傳出雷鳴般的掌聲,現場充滿了淚水與感動。 

通過這些從瀋陽走出的道德模範,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了瀋陽,了解了瀋陽。漫漫十年,太多的感動和回憶,像一個個溫暖的光源,照亮著這座國際化大都市的精神文明之路。

(許雅輝)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