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江西新添3個旅遊強縣 已有旅遊強縣18個

發佈時間:2019-01-18 08:48:0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安平 丨 責任編輯:安平


中國網1月18日訊 近日,經江西省旅遊強縣評定委員會評定,安福縣、修水縣、永修縣入選江西旅遊強縣。截至目前,江西省共有旅遊強縣18個。

為加快推進旅遊強省建設,提高區域旅遊發展競爭力,江西省于2013年12月啟動江西旅遊強縣創建工作,並從2014年元旦起實施《旅遊強縣評定規範》,婺源縣、瑞金市、灣裏區等12個縣(市、區)入選首批江西旅遊強縣,鄱陽縣、湖口縣、青原區入選第二批江西旅遊強縣。

根據《旅遊強縣評定規範》,旅遊強縣須制定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並且有效實施,有國家4A級(含)以上旅遊景區,年接待遊客不少於15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不少於15億元。此外,旅遊強縣須具備並不斷增強旅遊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近兩年內無重大旅遊安全責任事故發生;重視旅遊資源和環境保護,近兩年內沒有較大的旅遊資源破壞及環境污染事件出現。江西旅遊強縣稱號有效期為5年,5年期滿後進行復核,復核不合格的,不得繼續使用旅遊強縣稱號。

(安平)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