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泰旅遊業協會會長:免費落地簽有望再延3個月

發佈時間:2018-12-19 09:49:52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作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據泰國《世界日報》微信公眾號報道,當地時間12月16日,泰國旅遊業協會(ATTA)會長威奇表示,泰國旅遊協會已向泰國觀光與體育部長和泰國旅遊局提案,將落地簽免費政策延期3個月,以促使該政策延期至2019年第1季度,估計12月底將獲得答覆。

泰國旅遊局長育塔薩表示,現在入境泰國的中國遊客數量已經呈現正增長的趨勢,相信2018年12月將恢復到正常狀態。估計等到旅遊局勢恢復正常後,2018年入境泰國的中國遊客數量將達成1050萬人次的目標。

據悉,入境泰國的中國遊客從8-10月負增長約30-40%,到2018年12月明顯好轉。從2018年12月的旅遊情況來看,中國遊客負增長將減至10%。同時估計2019年第1季度,中國遊客數量大約為250萬人次。倘若落地簽免費政策延期3個月,相信2019年首個季度的遊客數量將達到300萬人次。

他説,對於旅遊業者建議延期落地簽免費政策一事,最有可能實現的2種模式,分別是延期至2019年2月中旬,以覆蓋到中國農曆春節;或者是延期至2019年4月底,覆蓋到宋幹節。

威奇指出,自從泰政府對21個國家和地區出臺落地簽免費政策後,一個月的試行期效果顯著,外籍遊客入境泰國旅遊人數明顯增多。為此,該協會已向觀光與體育部長、泰國旅遊局長提案,建議延期3個月,結果預計將於12月底出爐,將旅遊發展勢頭延長至2019年第1季度。

據悉,泰國政府規定,從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3日,對21個國家和地區實行落地簽免費政策。在1個月的試行期中,發現效果良好,遊客數量明顯增加,特別是來自中國和印度市場的遊客。

據各方人士分析指出,泰國政府放寬落地簽免費政策帶來的利多於弊。泰政府徵收2000銖落地簽證費帶來的收入雖然會減少,但吸引更多遊客入泰旅遊,而每名遊客在泰的消費超過5萬銖/次,為此希望政府延期該政策至2019年宋幹節。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