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美猴王"寒冬赴瀋陽 推廣全民閱讀講好中國故事

發佈時間:2018-12-14 10:18:4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2月14日訊 著名表演藝術家六小齡童近日空降瀋陽,為寒冷的冬天送出了一團火花。作為遼寧省閱讀形象大使的六小齡童此次來瀋陽市126中學進行閱讀推廣公益活動,一場精彩的“苦練七十二變笑對八十一難”的公益講演博得熱烈掌聲。他還將自己的新書《猴王世家》、《聽六小齡童説西遊》等贈送學校,全校師生都感受到了“美猴王”精益求精的藝術操守和赤誠的家國情懷。

十餘年來,六小齡童一直走在推廣全民閱讀,創新文化傳承的傳道之路上,他是這個時代稀缺的堅定“行者”,因此遼寧出版集團總經理助理趙毅和遼寧少年兒童出版社社長張國際授予六小齡童遼寧少年兒童出版社榮譽顧問的稱號。

據悉,86版《西遊記》歷久不衰,六小齡童演繹的美猴王是幾代人的經典回憶。他是一位真正將傳承傳統文化做到實事的堅定行者。在演藝工作之餘,六小齡童一直致力於推廣全民閱讀,關注青少年成長。每年都堅持到學校為學生們做公益演講,無論嚴寒酷暑,甚至有時還帶病堅持,目的是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對藝術的不懈追求傳遞給青少年學生,啟發青少年奮發向上,創造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苦練七十二變笑對八十一難”為主題的公益演講已經持續了十多年,開展了超過1000多場次,聽眾已逾100多萬人。除了在國內演講,六小齡童還受邀到哈佛大學、牛津大學等學校去進行演講,和學生們親切交流。

六小齡童老師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還親自挂帥擔任總導演,六小齡童工作室、北方出版傳媒(上海)有限公司、一品行共同出品了大型文化記錄片《一帶一路·重走玄奘路》。

六小齡童是想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播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如他自己所説“希望通過自己點點滴滴的努力,讓堅韌不拔的玄奘西行精神,讓永不言敗、不屈不撓、樂觀向上的猴王精神走向世界。”

六小齡童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的初心,希望祖國的下一代能夠愛上閱讀,並從閱讀中獲取一些有益的人生哲學,健康而勇敢地去成長。也希望通過講“西遊故事”,讓全世界了解中國優秀的文化,愛上中國文化。

(默軒)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