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獨山舉行第六屆花燈藝術節 演繹花燈的獨特魅力

發佈時間:2018-12-11 13:22:1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莫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2月11日訊 為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堅定文化自信,實現文化大繁榮,弘揚民族民間文化,彰顯獨山花燈魅力,打造花燈文化品牌。12月8日,獨山在第二小學舉行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中國•獨山”第六屆花燈藝術節暨第三套獨山花燈操大賽。獨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文龍斌、縣政協副主席崔從軍出席活動。

活動在文武學校的舞獅表演中拉開序幕,節奏歡快的鼓點與活靈活現的舞獅動作贏得了現場群眾的陣陣掌聲,為冬日的獨山增添了不少熱鬧。在領導致辭、主持人宣佈評分細則後,比賽正式開始,來自城區各中小學校的13支代表隊輪番登場,展開激烈比拼。

雖然天氣寒冷,但選手們一個個都神采奕奕,卯足了勁忘情表演。大家各顯其能,伴隨著動感的音樂舞動身姿,不時變化隊形,盡情演繹獨山花燈的獨特魅力。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群眾前來圍觀,不時可以看到觀眾用手機拍下精彩瞬間,整個校園內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經過激烈角逐,高級中學奪得中學組一等獎,第一小學奪得小學組一等獎,第四幼教集團奪得幼兒組一等獎。

據悉,獨山將於12月29日在大戲樓舉辦2018年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中國·獨山”第六屆花燈藝術節暨第三套獨山花燈操大賽頒獎晚會,為此次花燈操比賽獲獎隊伍頒獎。

(莫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