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赴日遊每人平均花費超6500元 女性遊客是消費主力軍

發佈時間:2018-12-11 10:07:3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2月11日訊 近日,攜程發佈《2018年中國遊客赴日旅遊報告》(下稱《報告》)。數據顯示,今年1-10月,跟團遊佔比52%,略高於以自由行為主的個性化出遊方式。定制旅遊,預約一個當地嚮導提供專屬服務,或是報名獨立成團、管家服務的私家團成為更多家庭遊客的選擇。

《報告》稱,2018年1-10月,赴日跟團遊每人平均預定花費為6516元、自由行每人平均預定花費為6789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觀光局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赴日遊客每人平均消費額減少3.5%。專業人士指出,與往年的“買買買”不同——赴日旅遊深度體驗遊、吃貨型旅遊持續走紅,中國遊客越來越看重赴日遊的品質與當地人文特色的體驗。

此外,出境遊已經是女性遊客的天下,而赴日旅遊尤為突出,數據顯示,女性佔據赴日旅遊市場主力,佔比56%,高男性8個百分點。

專業人士表示,日本是非常適合女性旅遊的目的地,包括溫泉、醫療旅遊、藥粧店、針對女性推出的酒店、膠囊旅館、有設計感的民宿、和服、日式美食、茶道等,都十分適合女性體驗。

從年齡來看,80後、70後的出遊者合計佔到48%,成為日本旅遊的生力軍。80後佔比29%,成為赴日旅遊最大客群。00後佔比19%首次超越90後,“年輕化”特徵越來越明顯。而據數據顯示,親子遊佔比高達43.8%。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