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中國繼續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地位

發佈時間:2018-12-11 09:38:0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2月11日訊 近日,中國旅行社協會五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2018中國旅行社行業發展論壇在廣西舉行。會上,由中國旅行社協會和南開大學聯合推出的《2018中國旅行社行業發展報告》(下稱《報告》)正式發佈。《報告》從國內旅遊經濟、旅遊業發展態勢、旅遊服務創新等方面對旅遊産業的發展情況進行了歸納和分析。

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公民出境遊人數達13051萬人次,同比增長7%,繼續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地位;2017年中國全年入境遊人數達13948萬人次,同比增長0.8%。

《報告》指出,旅遊業綜合性強、關聯度高、拉動作用突出,在擴大內需、繁榮經濟、促進就業、扶貧脫困等方面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在旅遊扶貧方面,《報告》對中國旅遊集團在香格里拉實施時光之旅旅遊扶貧線路、中青旅扶貧工作入選“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2018”、美團旅行打造旅遊電商扶貧模式等成功範例進行了深入分析。

(伍策 楠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